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西班牙队打进四强 新西兰队黯然出局

2009年06月18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隆方丹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梁尚刚)联合会杯赛17日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以1:0击败亚洲冠军伊拉克队,提前一轮从A组出线,率先晋级联合会杯半决赛。新西兰队则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0:2不敌东道主南非队,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伊拉克队在首轮比赛中以0:0逼平南非队,这次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欧洲冠军,他们摆出了一个密集防守的阵势。亚洲冠军在门前摆出两条防线,9个人几乎一直固守在自己半场,门前组成的“腿的海洋”一次次淹没了西班牙队的进攻。

  欧洲冠军的耐心进攻终于在下半时有所收获。第57分钟,伊拉克队防线百密一疏。西班牙队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带球到底线附近传中,身材矮小灵活的前锋比利亚在伊拉克高大后卫之间跳起头球攻门,上半时两次扑救险球的伊拉克门将卡西德这次只能眼看着皮球从自己身旁飞进了大门。

  球门告失的伊拉克队依然密集防守,再没给西班牙队任何可乘之机。西班牙队此役获胜之后,追平了巴西和法国队保持的国际比赛连胜14场的纪录。他们只要在下场小组赛中不输给南非队,就能追平巴西队保持的连续35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纪录。

  赛后,西班牙队主教练巴斯克夸奖伊拉克队“踢得聪明”。而伊拉克队主教练米卢则面带笑容地说:“我对比赛结果非常非常满意,因为我们没输4个球以上。我们还活着。”

  伊拉克队的密集防线曾在揭幕战中把南非队逼得无计可施,而在当天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东道主队终于找到了机会。前锋伯·帕克戴罪立功,独中两元。

  帕克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曾将队友一个必进的头球在对方球门线前挡了出去。最后,南非队被对手以0:0逼平。赛后帕克懊恼地表示自己想去摔死。这次对阵新西兰队,帕克跑动异常积极,一直在寻找机会实现自己救赎。

  南非队在比赛中控制了中场,占据绝对优势。第21分钟时,帕克接队友的边路传中迎球怒射,皮球呼啸着飞进了新西兰队大门。第52分钟时,南非队的快速进攻把新西兰队的防线冲击得七零八落,皮球被迅速传递到门前无人防守的帕克身前。他转身大力凌空抽射,再次攻陷新西兰队城池。

  此役结束后,南非队目前两战1胜1平积4分。而新西兰队却是两战皆负,净吞7蛋,小组赛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

  这个小组第三轮也就是最后一轮的小组赛将于20日进行,届时南非队将迎战已经出线的西班牙队,而伊拉克队则将与已经出局的新西兰队交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