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准备卸磨杀驴 抛弃街球王成奥兰多主要任务

2009年06月18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街球王只是尼尔森的临时替代品,后者康复了,前者便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今年夏天,魔术管理层的首要任务是续约特科格鲁,第二重要的任务便是设法抛弃阿尔斯通。在奥兰多媒体心中,贾玛尔·尼尔森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球队领袖。不管两人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如何,街球王只是尼尔森的临时替代品,后者康复了,前者便失去了存在的价值。“跳跃的灵魂”必须跳出这座城市,魔术更衣室才能回归和谐。这不是个人能力问题,而是球队稳定性的问题。


  魔术队表示尼尔森下赛季将回归首发控卫,阿尔斯通本人也愿意打替补。“他是我们的全明星控卫,受伤之前,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许多。他让这支球队成为联盟最强的五支球队之一。”阿尔斯通说,“不过,我不会放弃努力。我会在训练中刺激他,我们会彼此鼓励,变得更强。”

  然而,这只是阿尔斯通一厢情愿罢了。只要街球王还在,尼尔森便会有所顾忌。一旦尼尔森下赛季陷入低谷,球迷们便会呼吁让阿尔斯通打首发。双控卫的局面会导致球迷、媒体甚至魔术队员迅速分化。这一点已经在总决赛中得到了证明。许多球迷认为,尼尔森的意外复出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球队的化学反应。“对于复出,我一点也不后悔。”尼尔森说,“现在,好像我犯的每一个错误都是不可原谅的……这真的很伤人。”

  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和主帅斯坦·范甘迪一再声称尼尔森的复出从未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这显然有欲盖弥彰的嫌疑。尼尔森复出前魔术队故作神秘的态度以及范甘迪怪异的换人方式已经在更衣室里掀起波澜。第四场比赛坐满第四节和加时赛后,阿尔斯通对《多伦多星报》记者说,他的几个朋友“准备飞到奥兰多来拧断范甘迪的脖子”。一整个赛季都发挥稳健的老将安东尼·约翰逊在总决赛中一分钟上场时间也没得到。“直到第一场总决赛开始前的那天上午,我才从教练那里知道自己被排除出轮换阵容。”约翰逊说,“我真的很失望。虽然我经历过不少起伏,但这是我职业生涯里从未经历过的事情。我帮助球队杀进了总决赛,到头来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尼尔森,奥兰多人曾经的心头好,第五场比赛上场时激起了不少球迷的嘘声,甚至有球迷打出标语:“让A.J.(安东尼·约翰逊)上场!”

  为了排除下赛季的一切干扰,魔术队必须有所取舍——33岁的阿尔斯通vs27岁的尼尔森,这个选择题一点也不难。

  阿尔斯通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而且干得不错;他为魔术队历史上最伟大的赛季作出了贡献,理应赢得掌声;但一只被榨干的橙子,除了扔掉,还能用来做什么呢?当记者问阿尔斯通是否认为自己会被交易时,他淡淡一笑:“我一直认为自己会被交易掉。我敢发誓,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这就是NBA的生意。”彭菲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