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杰克逊:今晚抽一支雪茄 以纪念红衣主教

2009年06月18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菲尔·杰克逊伸出两只手掌,他的十根指头都将戴上总冠军戒指。

  “我希望来支雪茄。”2002年夺冠之后,菲尔·杰克逊对记者们说。千里之外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听了,微微一笑:“我会给他打个恭喜的电话。”那是杰克逊的第九个总冠军,和主教持平,所以,恭喜可以,但雪茄?没有。

  主教不喜欢杰克逊,这不是秘密。一方面,凯尔特人和湖人的宿怨太深,另一方面,主教总觉得,自己的九个总冠军就是纪录,不该被改写,而杰克逊,对这个纪录的威胁最大。
“他从未努力建设一支球队,从未试过把一支球队从基础阶段带起。”七年前,主教曾这样评价禅师,“他总是去一个已经成型的球队,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系统移植过去。他不用操心球员能力不够,因为,他尽可以找那些能力足够的球员。”主教的这段话不无自夸,他自己就一手打造了凯尔特人历史上的两个巅峰期,手下桃李无数。而这番话,几乎也可以看成批评禅师“能夺冠只是因为球队实力强”的始作俑者。

  其实,杰克逊在公牛的六次总冠军固然离不开乔丹和皮蓬,但在1999年刚到洛杉矶时,湖人可是一穷二白,他们刚被马刺横扫,在1998年,他们还被爵士横扫。等到2005年杰克逊再度执教湖人时,手下也只有科比一人管用,但他们连续两年打进季后赛,并且一度把如日中天的太阳逼到1比3的绝境。“他教给我们团结、化学反应和坚强。”科比说。而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我不知道有哪支球队能在没有超级球星的情况下夺冠。没错,菲尔总有好球员,可他永远在赢,这多不容易?看看他的纪录,他的成就是不容置疑的。”

  作为后辈,杰克逊对主教还是很尊敬,“我想,如果他没有主动把主帅的位置让给比尔·拉塞尔的话,他至少还能再拿两到三个总冠军。”禅师说。他说的是,1966年,主教感觉夺得太多总冠军的凯尔特人已经没有了夺冠的欲望,于是让拉塞尔任球员兼教练,随后,凯尔特人再夺两冠。“我感觉,作为主教练,你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激励球队,推着球队前进。在这方面,没人比得上奥尔巴赫。”杰克逊说。

  现在,他至少在夺冠次数上超过了奥尔巴赫,但主教大人已经辞世,禅师只能自己给自己一根雪茄:“我今晚将抽一支雪茄,以纪念红衣主教,他是一个伟大的家伙。”戴文辉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