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并未变成合格领袖 小飞侠与队友永远难融洽

2009年06月18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ESPN比尔·西蒙斯

  科比拿到了总冠军,可这是因为他变成了一名合格的领袖,还是因为他的环境已经变了?

  从去年季后赛和今年季后赛中科比的数据来看,两者几乎毫无差别,真正改头换面的,是他的队友,他们在今年给科比提供的帮助,显然比去年要多很多。
阿里扎是一个关键,他几乎一个人做了霍里、波西、勃文和库珀这四个人的活;加索尔是另一个,最后两轮系列赛,他的命中率高达62%。

  在科比的带领下,这支湖人是一个团结无隙的整体,还是貌合神离?

  对这个问题,我不能确定。我所知道的是,科比17岁进入联盟,19岁入选全明星,20岁签下7100万美元的合同,24岁已经三连冠。这样一个家伙,似乎永远不可能同队友们融洽无间。

  所以,和乔丹、奥尼尔和老虎伍兹不同,科比的父母永远不会来球馆看球;和勒布朗·詹姆斯不同,科比的队友永远不会和他谈笑风生;和邓肯、纳什不同,科比不会让他的队友感觉自己永远有人罩着。科比有的,是他的老婆和两个女儿,以及经纪人。

  所以,1990年夺冠后,伊塞亚·托马斯被队友们扔向天空;1998年夺冠后,乔丹一头扎进皮蓬怀里;2007年夺冠后,邓肯在帕克身后,笑眯眯地看着小兄弟拿到总决赛MVP,这些温暖人心的镜头,在科比身上永远不会看到。

  科比高高举起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两座奖杯,我只是不知道,这时候他想的是“我夺冠了”还是“我们夺冠了”。程丹编译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