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笑称奥尼尔像猴子:终于摆脱了330磅的束缚

2009年06月18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昨天,科比一脸轻松地抱着总决赛MVP奖杯回到洛杉矶。

  图为:本周一,科比的妻子和两个女儿见证了他第四次夺冠。

  “我的感觉是,终于摆脱了背上那只猴子。”科比说。那只猴子重330磅,名叫奥尼尔。

  关于这个话题,科比一直不肯多谈,“这种问题白痴、愚蠢、让人讨厌。”他说。但在这个夜晚,他比谁都希望好好谈谈这个问题。

  谁说他离不开奥尼尔?

  那段故事众所周知:2002年,科比趴在奥尼尔背上,欢庆三连冠;2003年,湖人王朝被马刺终结,科比黯然泪下;2004年,四大天王输给了活塞,湖人解体;2005年,科比的职业生涯至今唯一一次没能打进季后赛;接下来两年,两次被太阳淘汰出局;2008年,科比拿到常规赛MVP,但总冠军属于凯尔特人。
对渴望胜利超过一切的科比来说,这没有冠军的六年,是煎熬。“就像中国的滴水酷刑(中国古代酷刑的一种,将犯人绑在木板上,固定手脚,然后在脑门上滴水,犯人会感到有虫子在身上爬,直至死去——编者注),一直折磨着我,而且,我无路可逃。”科比说。就像在上赛季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之后,奥尼尔在酒吧里狂吼:“没有我,你永远拿不到总冠军,你什么都做不了。”而现在,科比扬眉吐气。在湖人夺冠后的第一时间,奥尼尔在TWITTER上表示恭喜:祝贺你,科比,你配得上冠军,你的表现是伟大的,现在,享受这个时刻吧。我也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你在想:沙克,我的屁股味道怎么样?科比看了这段话,一笑而过:“沙克是个大孩子,他说这些话没意思。”奥尼尔已经被扔在脑后,科比现在的目标更加远大:他要在NBA历史上,刻下自己的烙印。

  谁说他不能做领袖?

  所有人都承认,他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81分之夜便是明证,但大家都怀疑,这个性格孤僻、暴躁,偏执狂一样的家伙,不是个好的领袖和队友。2002年,科比曾向菲尔·杰克逊索要特殊的球队地位,“我准备好做队长了。”他当时说。禅师一句话就回绝了:“可是没人会真的跟你走。”

  杰克逊的眼光毒极了。两年后的2004年总决赛,科比5场球出手113次,比奥尼尔多了29次。“他违反了这项运动的基本原理,他将自己置于球队之上,他打的是自私的篮球。”杰克逊后来说。但这6年的磨练,让科比终于明白了怎么做一个领袖。“他长大了,他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费舍尔说。今年的西部决赛,他在第五场和第六场送出18次助攻,让湖人焕然一新;总决赛第一场,他砍下40分,后面四场,他更多地为队友传球。最后一场的中场休息时,他对队友们说:“你们只管跑位,我会找到你们的。”“经过这些年,他学会了怎么样做领袖,怎样让队友们跟着自己走。”菲尔·杰克逊说,“他由一名只下命令、只知索取的指挥官,变成了情愿作出牺牲的队友。”这种转变的结果就是,科比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以及总决赛MVP,“我很享受,有时候我脾气古怪,但现在我只有狂喜,就像一个闯进了糖果店的孩子。”他说。7月2日,科比可以跳出合同,但离开湖人的可能性很小。《洛杉矶时报》透露,湖人已经准备好了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35亿美元的合同。程丹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