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津德比恩怨埋下新种子 双方都不满何时能解怨

2009年06月18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一场比赛,冲突从场外燃烧到场内,又将仇恨的种子在两队球迷和球员的心中埋下。 据新浪

  上周六北京国安队与天津泰达队那场德比之战过去几天了,但是恩怨情仇还是牵扯不休。虽然中国足协在昨日正式公布了处罚结果,京津两家俱乐部却没有领情的意思。

足协夹在中间异常尴尬,而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对抗”情绪也有上扬之势。也许,这就是真正的德比!

  天津泰达:国安应受重罚

  在获悉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6·13京津比赛的有关处罚决定后,天津泰达俱乐部决定再次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泰达俱乐提出:首先,如果承认谭望嵩的动作属于非暴力行为的犯规,那么在红牌之外追加处罚停赛五场,既无法律依据又在逻辑上自相矛盾。其次,纪律委员会将谭望嵩以前受处罚作为这次处罚的依据,同样没有法律依据,是极为草率和不负责任的。

  泰达足球俱乐部代表就此事与中国足协领导沟通时,曾经明确提出,要求纪律委员会请业内专家对录像资料进行详细的审核研究,而不能仅仅由非足球专业的法律人士搬弄条文来决定判罚以及判罚的程度。

  对北京赛区仅仅受到通报批评的处罚,泰达俱乐部表示了严重的关切和不满。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认为,该处罚决定毫不提及天津球迷大巴车被砸毁,球迷被砸伤,天津球员遭到绿色激光束照射等等赛场中证据确凿的恶劣行为,简单地表述为“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在场内外造成不良影响”。这是对事实的掩盖,避重就轻,是对不道德行为的一种纵容。通报批评这种毫无力度的处罚,淡化了暴力行为的恶劣影响,无疑会对今后中超赛场环境和秩序产生极为不利的负面作用。

  同时,泰达俱乐部在申诉书中还表示,希望中国足协的不公正处罚能够得到纠正。

  北京国安:不满意不公平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谭望嵩的处罚决定。对于将谭望嵩停赛5场、罚款2.5万元,北京赛区通报批评的决定,国安俱乐部表示这个结果让人感到不满意、不公平。

  在处罚决定公布之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我只能用‘不满意、不公平’来形容我个人的心情与态度。 ”

  接下来,罗宁进一步说到:之所以说不满意,不公平,绝不因为仅仅是这件事情的受害方是北京国安的队员,而是指的足协在类似事件上的处罚尺度为何不公平,这才是让我们无法满意的原因。

  “联赛进行了11轮了,谭望嵩并不是第一个受罚者,可是对比前面的受罚者,对比一下同样是罚5场的乔尔·格里菲斯,他是什么动作,乔尔是什么动作。我想大家可以去看一看慢镜头。乔尔还是在与对方球员互相拉扯之中的一个动作,乔尔的动作完全是被对方激怒所造成的,就是这样一个动作,乔尔停赛5场、罚款3万。可是谭望嵩的动作呢,完全是在触及不到皮球的情况下,冲着杨智的腿踹去的。这样的动作如果不属球场暴力,那么什么样的动作算呢?我们不明白,为什么谭的动作比乔尔的要更严重,但处罚却同样只是5场,而且罚款还不如乔尔的多呢?这怎么能说得上是公平、满意呢? ”罗宁这样说到。

  特约记者 肖楠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