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 中国队依靠“特权”避强敌

2009年06月18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日,随着印度尼西亚队在男篮亚锦赛东南亚区预选赛上取得最后一个出线席位,参加2009年中国天津男篮亚锦赛的16支队伍全部出炉。亚篮联曾规定去年9月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五支球队将全部晋级亚锦赛,而这一决定甚至引来了国际篮联的质疑。

无缘出线的中华台北队起初很可能借此机会找回一个参赛名额。没想到16日晚间,事情又出现转机,巴林退赛,中华台北队递补出战。

  伊朗,黎巴嫩,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占据了亚锦赛四个小组的头名。而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则拥有一个特权,可以等第三轮再做出选择,或者等每组的前两名球队确定之后再选择。昨日下午进行了抽签分组仪式,在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先后被抽入C组后,中国队选择进入该组,同组的还有印度队,可谓是实力最弱的小组。中国队靠特权抽得了上上签,成功避开强敌。日本队和韩国队则被分在了同一小组。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在半决赛很有可能遭遇黎巴嫩而避开伊朗队,如果一切顺利,决赛将是中国男篮和卫冕冠军伊朗队的决战。本届亚锦赛将于8月6日至16日在天津举行,中国队在16次亚锦赛中曾获得过14次冠军,本届有望乘着“分组特权”所带来的东风,在家门口第15次夺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