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协作阵型统一 国字号向大一统迈进全用4231

2009年06月18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高洪波在国足一期集训中所使用的4231阵型已被基本固定下来,将来,连同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在内,所有国字号都要贯彻这样的阵型。从教练协作开始,到阵型完全统一,国字号又向大一统迈进了一步。

  一支球队的风格不是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建立起来的,不过,按照中国足协统一国字号风格的要求,4级国家队首先要在阵型上保持一致。

在与德国、伊朗、沙特3队热身时,国足均采用了4231阵型,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因此,在日前进行的总结会上,这一阵型被最终确定下来。国足方向清晰了,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自然也要向4231靠拢。据悉,正在进行的国青队员选拔,也已开始套用4231对各个位置上的战术要求。一位国字号教练表示:“国家队热身赛打得挺好,4231也得到了肯定。接下来,国奥、国青、国少都要往这个方向走。”

  统一阵型只是表层,当不同级别的国字号教练打破界限,开始全方位合作后,4级国家队的战术风格自然就会统一起来。据了解,在国青移师秦皇岛,通过与朝鲜队的3场热身进行深入选拔的过程中,高洪波也将前往指导。大一统时代,国足主帅就是国字号的最高指挥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