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我对火箭很有感情 是否携手皇帝还是未知

2009年06月18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6月21日前后,姚明将启程返回美国对脚部进行复诊,然后将确定未来的治疗和康复计划。目前,他正在北京的家中静养,但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日前他接受了上海电视台的采访,首次公开回应两大焦点问题——是否会去骑士,是否就此退出国家队。

  谈未来去向 “一切都是未知数”

  在黄健华入股骑士队之后,街头巷尾都在热议姚明是否会因此离开休斯敦,联手詹姆斯,为“自己人”打工。

  在沉默了一阵之后,姚明终于站出来告诉了球迷他的想法:“这些是未知数。我在休斯敦呆了这么长时间,对这支球队很有感情。而且过去这个赛季也很成功,让我看到了希望。”在姚明看来,“不管是华人老板也好,还是外国老板也好,都是老板。”他不会因为黄健华是华人,就会与他走得更近。

  谈中国男篮 “机会总要给年轻人”

  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已经于前天抵达宁波,开始新的备战。“我想机会总是要给年轻人的,而且不管我打多久都会退役。”姚明的话很有深意,“再过一个赛季我就30岁了。很多我所见过的老队员,30岁还在打国家队呢。当然我们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他们当初没有像我这样强度的联赛。”言下之意,姚明过了30岁将不会为国家队效力,他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已经很明显。

  “我想说的是一个球队,需要传承,需要进步,就必须要有新鲜的血液来加入。中国篮球也要思考出一条可行的、循序渐进的出路,而不是总是集中在一支国家队身上。”姚明欲言又止。中国男篮的确需要思考,离开姚明怎样才能实现中国篮球整体上的腾飞。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