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毛剑卿转会800万难已成交 申花或租借或者换人

2009年06月18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在基本确定将毛剑卿挂牌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这位前中国国家队球员的身价问题。

  按照申花俱乐部最初的说法,一旦毛剑卿上榜,转会费至少是800万元人民币,在各俱乐部基本都在紧缩银根的情况下,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即便价格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在今年中超转会标王的身价只有400多万元的前提下,也很难为毛剑卿找到一个如此大手笔的买家。

  考虑到这些现实情况,申花俱乐部也做了应对准备,其一便是变卖为租,让毛剑卿代表其他球队,参加中超联赛下半段的比赛。本赛季结束后,再根据毛剑卿的表现,决定明年将他挂牌与否;其二,与对方俱乐部进行“以人易人”的交易,也就是拿毛剑卿换来申花队自己中意的球员。至于交换对象,有可能是中超某支球队的队员,也可能是澳超或者其他联赛的球员。

  之所以采取这种灵活的方式,申花方面也清楚,在今年中超联赛已经打了将近一半的情况下,毛剑卿很难卖出一个大价钱来。“最近几场联赛,毛剑卿本来就不是申花队的绝对主力,再加上现在去了预备队,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少,这对他的状态和信心都会产生影响。说实话,以毛剑卿的资质和天分,如果不是没有办法,谁不愿意他在自己的球队里啊?哪怕是当替补也可以啊。但现在情况就是这样了,不是没给过他机会。”

  官网公开挂牌说

  在被申花预备队“驱逐”后的第二天,申花官网刊登了题为《毛剑卿今日照常训练 “遭驱逐”为记者错解》的文章。尽管解释了“驱逐”说,但却首次正式提到了“挂牌”一说。原文摘录如下——

  闷热的下午3点,申花预备队开始了每天的常规训练课,二十几人的队伍中一位黄发青年甚为显眼——毛剑卿,今早被媒体盛传“在预备队也遭驱逐”的毛剑卿参加了预备队的正常训练。预备队主教练朱明亮说:“小毛在这里练,的确会出现不适应,但我们不至于不让他练吧,预备队当然不可能比一队舒服,否则怎么会有锤炼的效果?”经朱明亮证实,昨天的训练确实让毛剑卿领教了预备队的艰苦,“我这里量大强度大,小毛的体能基础要跟上是困难点,昨天因为是放假4天后的恢复,所以我一上来就安排了20圈的限时跑,280米一圈要控制在每圈1分20秒以内,其他人习惯了我的手段,但小毛未必适应,5圈就找不到人了……”

  已经从宿舍楼三楼搬到一楼的毛剑卿体味着“楼层降级”的酸楚:“我现在就在预备队好好练吧,搬到105房间后我都不好意思和一队的兄弟们照面,吃饭都躲着,头都抬不起来,自己都感觉丢人,妈妈一早就打电话询问我预备队怎么也不要你了,她身体不好,我也不想再气她,自己努力点吧……”

  尽管毛剑卿今天出现在训练场上排除了个别媒体的误会报道,但对毛剑卿的进一步管理和今后的走向问题仍将是俱乐部近期研究的一大问题,在俱乐部可能做出的多项决定中并不排除将毛剑卿在二次转会市场上挂牌的可能。

  (官网记者康桥报道)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