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新势力期待从头再来 开拓者公牛寄望状元郎

2009年06月18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我脚踏着大地我头顶着太阳,我装做这世界唯我独在,我紧闭着双眼我紧靠着墙,我装做这肩上已没有长脑袋,啦啦啦……”崔健的这首“从头再来”听起来颇有些无厘头的感觉,但对于NBA以开拓者、老鹰和公牛等为代表这些正在日益崛起的球队而言,在经历了又一次失败的锻炼之后,他们显然不会轻易放弃“从头再来”的希望和企盼。

  如果说本赛季NBA哪几支球队最具成长潜力,那么开拓者、公牛和老鹰肯定包括在内。上赛季的公牛只打出了33胜49负的东部第11战绩,本赛季他们就以41胜41负的东部第7身份成功跻身季后赛的行列。2007-08赛季的老鹰只是常规赛东部第8,但本赛季他们就跃升至东部第4并成功突破了季后赛首轮。西部的开拓者上赛季还无缘季后赛,但本赛季他们却在强队林立的西部赛区打出了54胜28负的赛区第4好成绩,而且在季后赛首轮将志在夺冠的火箭拖到了第6场。

  从去年的选秀抽签得到状元签开始,公牛的未来就和年轻的德里克-罗斯联系到了一起,这位身高6英尺3的孟大控卫给渴望重现王朝辉煌的公牛带来了梦想和憧憬。新秀赛季的81场比赛,罗斯场均为公牛拿下16.8分6.3次助攻3.9个篮板,但比数据更让人激动的是罗斯所展示的领袖气质。在罗斯的调度下,过去如同一盘散沙的公牛显示出了团结的力量。季后赛首轮遭遇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罗斯和他的球队硬生生将后者拖到了生死战。虽然公牛最终为他们的稚嫩付出了代价,但罗斯的成长也让他们看到了曙光。

  和公牛相似,西部新贵开拓者同样拥有一位天才状元秀--格雷戈-奥登。但和公牛不同的是,本赛季的奥登还未显示出王者之气。不过在拥有布兰顿-罗伊、奥尔德里奇、斯蒂夫-布雷克和费尔南德兹这些年轻好手的情况下,开拓者已经隐隐显露出了王者之相,常规赛西部第4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对于年轻的开拓者来说,他们要想真正跻身西部争冠行列仍然需要一个真正的内线大将。季后赛首轮对战火箭的6场比赛,奥登总共只得到了30分,这样的表现无疑无法给开拓者带来多大帮助。换句话说,开拓者需要“奥登大帝”尽快的成长起来变成内线支柱。

  老鹰是一支逐渐磨合成型的球队,球队领袖乔-约翰逊已经完全成熟起来。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老鹰因为缺乏经验遗憾的错失了上演“黑8奇迹”的机会。但本赛季以东部第4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老鹰没有再让机会从他们手中溜走,经过7场大战淘汰热火闯入东部半决赛。虽然半决赛中被骑士横扫出局,但老鹰已然朝着他们的理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