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一代经受失败洗礼 励精图治“春天花会开”

2009年06月18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2006年韦德率领热火逆转小牛夺冠,但“03黄金一代”统治联盟的时代并未随之到来。本赛季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的球队均顺利晋级季后赛,然而最终登上总冠军领奖台的却是科比的湖人。

虽然“03黄金一代”再次成为了失败者,但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的表现仍然值得称道。就象任贤齐的“春天花会开”所唱的那样,“现实总是有一点无奈,美好的结局慢慢期待。”

  “鸟儿自由自在,我还是在等待,等待我的爱你快回来。总是假装不经意,经过你家大门外,期待你美丽的身影,从远远的走过来。我的天使我的爱,为你不怕风吹日晒。”对于所有的NBA球员来说,获得总冠军无疑是他们职业生涯最大的梦想,韦德、安东尼和詹姆斯也不例外。

  幸运的韦德成为了03黄金一代最早品尝总冠军滋味的球员,但夺冠后的韦德和热火却一度陷入了低谷;詹姆斯的骑士曾经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强大的马刺却粉碎了他的希望;本赛季得到前总冠军MVP比卢普斯辅佐之后,安东尼也为了总冠军变得成熟起来,无奈他们遇到了对总冠军更渴望的湖人和科比。尽管黄金一代的三大代表最终落了个“全军覆没”的下场,但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虽败犹荣,若能励精图治卷土重来,他们的春天也会鲜花盛开。

  上赛季因为伤病的影响,韦德只打了51场比赛,热火最终以15胜67负的最差战绩结束了征程。本赛季痊愈而归的韦德场均砍下30.2分5个篮板7.5次助攻,带领热火以东部第5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季后赛首轮热火和老鹰大战7场,韦德有3场比赛得分达到30+,但在第七场生死战中,得到31分的韦德却未得到队友们的有力支持,热火只能遗憾的接受失败被淘汰出季后赛。

  和孤军奋战的韦德相比,詹姆斯显然拥有更多优秀的帮手。常规赛场均28.4分7.6个篮板7.3次助攻,“皇帝”凭借自己的全能带领骑士打出了66胜16负的历史最高。依靠季后赛绝对的主场优势和詹姆斯的神勇,骑士在东部前两轮轻松横扫活塞和老鹰。然而东部决赛对魔术的第一场,詹姆斯疯狂掠下49分8次助攻仍然无法挽救骑士失利的结局。在随后的5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砍下36.4分,其中一场甚至拿下37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可惜这些耀眼的数据却只能成为悲剧的注解。

  在得到比卢普斯这个好帮手后,卡梅隆-安东尼和队友们出人意料的以西部第二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季后赛前两轮掘金大战黄蜂和小牛,安东尼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他的高得分成为了掘金前进的最大动力之一。西部决赛迎战湖人,安东尼在前两场分别拿下39分和34分,帮助掘金带着1-1的总比分回到了丹佛。可惜命运女神没有再眷顾安东尼,连续三场的低命中率导致掘金在5战过后就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第六战安东尼的状态有所回升,但他17投6中25分的表现最终未能挽救掘金。

  “偏偏命运如此的安排……冬天风雪来花儿谢了依然会开,鸟儿明年一样会回来。”(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