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送朝鲜队大礼携手出线 东亚包揽南非直通票

2009年06月18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讯 今晨,朝鲜凭借顽强的防守客场0比0逼平沙特,1966年之后再次进军世界杯。这样,亚洲区4个直接出线名额全部被东亚区球队包办。巴林和沙特将进行附加赛,胜者与新西兰争夺世界杯出线权,不排除西亚球队32年以来首次在世预赛中全军覆没的可能。

  韩国为朝鲜送大礼

  朝鲜能够在时隔43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必须要感谢韩国。若不是韩国在提前2轮出线后仍以公平竞赛精神连续战平沙特、伊朗,朝鲜是不可能取得直接晋级资格的。昨晚朴智星在终场前攻破伊朗球门对朝鲜足球意义重大,若韩国输球而朝鲜战平,那么直接晋级的将是伊朗,而朝鲜还得去经历附加赛的磨难。

  1966年朝鲜曾创奇迹

  1966年朝鲜曾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这也是亚洲球队第二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此前只有韩国在1954年登上世界杯舞台,但分别被匈牙利和土耳其横扫。朝鲜人在1966年的表现却令人惊讶,虽然首战0比3不敌前苏联,但随后战平智利,小组末战更是爆冷1比0淘汰意大利,杀进8强。在1/4决赛赛中,朝鲜面对尤西比奥领军的葡萄牙,一度3比0领先,最终因为经验不足被4比3逆转,但这一成绩直到2002年才被打进四强的韩国队超越。

  西亚最失意的一天

  从1978年起,世界杯的亚洲代表中就从未缺少过西亚球队。1978年和1982年,伊朗和科威特分别代表亚洲参赛;1986年伊拉克出现在墨西哥;1990年阿联酋亮相意大利;1994年沙特更是在美国杀进了1/8决赛。随后的3届世界杯,西亚人也都留下身影。但本次十强赛东亚分外强势,令沙特和巴林只能在附加赛中一较生死。(小曦)

  【细节】

  公务员级别:在朝鲜踢球是一个非常好的职业。因为与其他职业相比,踢球似乎轻松一些,既不需要去工厂工作,还有按照定量的伙食供应。除了与普通人相比有比较丰厚的伙食外,朝鲜球员还可以领到更丰富的衣物,因为他们是国家体制下的球员。

  配备政委:朝鲜男足采用军训方式管理,参加专业性质的顶级联赛的球队都被称之为一级队。所谓军管制度,指的是“政委”制度。在军队的一级队中,除了主教练,球队还专门配备一名政委。这名政委,赛前讲解,赛后总结,他几乎管着球员除了技战术训练外的一切内容,包括平时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点钟到体育场,几点钟换完装备,几分钟洗完澡。朝鲜球员严格恪守着这些作息制度。

  抽筋:2007年女足世界杯朝鲜对美国,从比赛哨响那一刻起,朝鲜女足队员在场上玩命地跑,每个美国队员拿球后马上就会遭遇至少两个朝鲜队员前后夹击。整场比赛,美国人根本就跟不上节奏。下半场朝鲜队员抽筋了,队友马上上来压腿,起来还那么跑,不要命地跑。当朝鲜队扳平比分时,全队那种狂喜的表情,那种毫无顾忌的内心释放,实在让人震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