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星人式进球击碎传言 罗纳尔多重生只为夺冠?

2009年06月18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已经连续5场了,罗纳尔多都没有进球,这是自今年罗纳尔多复出以来最长的进球荒。媒体又开始怀疑外星人的体重甚至是他的职业生涯,罗纳尔多自己当然不承认,他坚持说自己的体重没问题,只是近期的伤病影响了状态。但这种事用嘴说没用,只有实际行动才能回击质疑。好在在最关键的时刻,人们熟悉的那个外星人又降临地球,在巴西杯决赛上罗纳尔多用一记“罗纳尔多式”的进球把所有怀疑都踢到了火星上。

  罗纳尔多上一次进球还是在5月7日,当时是巴西杯1/8决赛第二回合,科林蒂安主场对巴拉纳竞技队。罗纳尔多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晋级。从复出到那一场比赛,罗纳尔多13场比赛狂进10球,状态如日中天,巴西国内到处都是要求外星人重返国家队的呼声。

  但也就是从那时开始,罗纳尔多突然失去了进球感觉。他因为小腿伤势以及感冒等原因错过了5场比赛,而在另外5场比赛中也都发挥平平,鲜有表现。罗纳尔多之前曾说自己是为进球而生,40天不进球让他很郁闷,媒体的鼓噪更让外星人不耐烦。“我说了伤病一直在折磨我,但我已经做了很多努力,在巴西杯决赛上我会以崭新的面貌出现!”罗纳尔多在赛前斩钉截铁地说。

  罗纳尔多说到做到,对国际队的巴西杯决赛首回合,外星人果然跟之前的比赛大不相同。最一目了然的一点是,罗纳尔多的速度又回来了。第21分钟,邓蒂尼奥从右路反越位后下底传中,此时罗纳尔多从左路包抄,虽然国际后卫奋力追赶,但罗纳尔多却始终抢在后卫的身前,只可惜在接到邓蒂尼奥的传球并形成单刀后,罗纳尔多没有把握好射门脚法,皮球被国际门将奋力挡出。

  不过在逐渐找到感觉后,罗纳尔多依然不可阻挡。第53分钟,埃利亚斯在后场右路快开任意球,将皮球踢向前场,罗纳尔多也突然启动,只用了两步就超越了本在他身前的国际后卫因迪奥,几乎形成单刀。被超车的因迪奥只能玩命追赶,结果罗纳尔多轻松地右脚向内侧一扣,就把已经刹不住脚的因迪奥甩开,随即在禁区内左脚抽射得手。罗纳尔多根本不像是在比赛,而只是一次表演,依稀又让人看到了1997年前后那个不可阻挡的罗纳尔多。看到这样的速度,还需要怀疑罗纳尔多的脂肪含量么?

  这也是罗纳尔多复出以后第二次在决赛上为科林蒂安建功。上一次是在圣保罗州锦标赛决赛首回合中,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帮助科林蒂安占据先机并最终夺冠。这一次罗纳尔多又在决赛首回合中帮助科林蒂安拿到了2球优势,而且还是更重要的巴西杯。要知道,罗纳尔多一共才只为科林蒂安踢了19场比赛,看起来罗纳尔多就像是为了帮助科林蒂安夺冠而来的。如果罗纳尔多最终能帮助科林蒂安拿下这个含金量更足的冠军,对于他重返国家队也是重重的一块筹码。

  只不过罗纳尔多自己依然保持冷静。“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不过其实我们本能做的更好。”外星人在赛后表示,“无论如何,这是个好结果。没丢球的胜利总是很好的,但我们现在还什么也没有赢下来。到阿莱格里港的比赛是另外一场战争,一个完全不同的比赛,那肯定要比现在更困难。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已经见惯大场面的罗纳尔多告诫自己队友们说,他当然不愿让到手的奖杯再飞走。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