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VS天津前瞻:泰达两将战旧主 国足红人对碰

2009年06月18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6月19日中超联赛将第12轮的争夺,在最早开始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青岛队上轮最后时刻在主场被深圳逼平,天津泰达更是遭遇了客场连败,本场比赛双方必定为了一场胜利而倾尽全力。国家队两位当红小生姜宁和蒿俊闵的正面对话也将成为比赛的一个看点。

  客战青岛,天津泰达队本有三名球员要对阵自己的老东家,他们分别是门将杨君、后卫谭望嵩和白毅。但是由于中国足协罚单的出台,谭望嵩因为停赛5场肯定错过与老东家的比赛,而替代谭望嵩出任泰达首发右后卫的恰巧是另一位曾经效力于青岛队的球员白毅。

  在输掉了京津德比之后泰达遭遇了客场连续的失败,球队已经到了没有退路的境地,客场对阵青岛不容有失。天津队在最近两个赛季中还没有出现过三连败的情况,客场迎战青岛天津队也将面临巨大的困难。

  青岛队的主场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的魔鬼主场,本赛季青岛队在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而天津泰达3胜3负的客场战绩在虽然在中超诸强中非常突出,但是青岛队的快速以及在桑特拉奇带领下日趋成熟的打法还是对天津泰达队有较大的威胁。

  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上个赛季左树声中途接手泰达,球队整个赛季只输了四场比赛,而本赛季刚刚进行了不到一半,球队已经输掉了5场。比起球队接连失利,左树声在战术上遇到的瓶颈更为引人瞩目。在球队接连引进王新欣、托马西等大牌球员后成绩不进反退,而且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也没有提高的迹象。如果球队在客场负于青岛,左树声的帅位也许就将岌岌可危。

  天津队在本赛季初始已经面对过谭望嵩停赛的情况,白毅和聊博超等替补球员本赛季都有过多次出场的记录。本场比赛更值得关注的是天津泰达的攻击线,从赛季初的442菱形中场到王新欣回撤后的442平行中场再到偶尔为之的451,拥有豪华中场的泰达仍然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阵型。天津队面临的另一个重要问题则是自己的锋无力,泰达队的锋线的上一次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第三轮,派出怎样的锋线也是左树声头痛的问题。而锋线攻击力则是青岛队本场比赛的优势所在,姜宁和曲波两柄快刀正是锋利之时。

  青岛与天津之战也是高洪波国足中两名当红小生姜宁与蒿俊闵的直接对话。联赛中已经成为泰达进攻核心的蒿俊闵在对阵德国队时进球让自己奠定了国家队的位置。而在国家队的后两场热身赛中姜宁异军突起,在与沙特队比赛中打入一球。姜宁在声名鹊起的同时也被传将加盟西甲。

  在国家队的大背景下,两名球员在中超的碰撞便有了特殊的意义。如果桑特拉奇将姜宁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话,他将有机会和天津队的右边前卫蒿俊闵正面交锋,而谁将在这次对话中占据主动也将具有比赛的战略意义。

  总之,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不过更具哀兵气质的天津泰达已经因为连续的失败更加重视每一个对手,泰达对比赛的空前重视和认真的态度或许可以帮助他们打破青岛中能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