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落幕留无数精彩片段 科比詹姆斯争锋最养眼

2009年06月18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当球迷还在为詹姆斯与科比孰强孰弱争论不休,为艾弗森的堕落倍感焦急,为麦蒂的与世无争而捶胸顿足时,NBA的又一季已经戛然而止。总决赛令人期待的“双雄大战”未能上演,湖人与魔术4:1的比分让球迷感到意犹未尽,而正是这样的缺憾让人们对下赛季的NBA充满了期待。

  关键词:争锋 23与24针尖对麦芒

  24号科比与23号詹姆斯,到底谁才是目前NBA的最强者?这似乎是一个难于回答的问题。而这个问题的答案本有希望在总决赛中揭晓,但令球迷感到遗憾的是,“小皇帝”率领的骑士却被魔术挡在了总决赛门外,二人争锋的故事也许要到下个赛季才会有一个结果。

  如果单从成绩来看,科比无疑更加强大,总冠军的头衔实实在在地摆在了那里;但詹姆斯在任何一项关键数据统计上都力压科比,他所拥有的球队配置却远不如科比的湖人华丽,这意味着詹姆斯能够从队友那里得到的帮助更少,常规赛MVP的分量同样不轻。当然,骑士本赛季两次与湖人交手,詹姆斯两度在正面对决中不敌科比,这也成为“小皇帝”身上最大的硬伤。

  科比本赛季几乎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也许用如今的詹姆斯与他相比较并不公平,年龄、心态与经历上的差距都使得这样的比较有些牵强。但NBA本就是一场秀,有了这样的争锋噱头,才会显得更精彩。

  关键词:谢幕 黄金一代渐渐淡出

  科比还在联盟的一线拼杀,但很多1996年和他一起在首轮被选中进入联盟的老将则开始职业生涯倒计时。其中,以艾弗森的下滑衰落最让球迷感到痛心。

  艾弗森从掘金队转会活塞之后就一落千丈,和球队之间的矛盾让这位曾经的得分王销声匿迹,而和艾弗森一起开始淡出我们视线的还有太阳队的两届MVP得主斯蒂夫·纳什。在赛季初纳什带领一帮“老骨头”,如奥尼尔、希尔等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但在更年轻的对手面前,他们终要服老,最终太阳队成为了西部季后赛的看客,而顶替他们的正是年轻的开拓者队。

  1996年的黄金一代新秀大多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段。坎比今夏将成为自由球员;小奥尼尔选择到热火帮助韦德;马布里找到了凯尔特人这棵大树 。真正还能够像科比一样成为球队“顶梁柱”的球员也就剩下了雷·阿伦等寥寥几人衰老而后退出,这是不可逆转的规律。

  关键词:伤病 豪门列强命运多舛

  不知道是否和去年是奥运年有关,今年的西部联盟球队饱受伤病折磨,以前八名的球队为例,湖人的拜纳姆、火箭的麦蒂、马刺的吉诺比利、小牛的约什·霍华德、黄蜂的钱德勒、爵士的布泽尔以及开拓者的奥登。这些球星都曾长时间缺席比赛,这也对联盟的格局产生了巨大影响。而等到这些球星在下赛季全部伤愈,联盟如何变化将难以预测。

  幸运的是,受到伤病困扰的球队几乎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办法来解决伤病问题,比如火箭队彻底放弃麦蒂,以姚明为核心更倚重韦弗等年轻球员,马刺队让新人梅森走上了球队的前台,开拓者则逐渐确定了罗伊与奥尔德里奇的“双核心”打法。这样的措施让诸强在战绩上都没有受到明星球员受伤的困扰。

  不过这样的弥补是否真的能够起到长效,伤员彻底恢复后记者,球队的打法是否要做出改变,我们只能等到下赛季才能得到答案。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