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女排赛中国1-3日本 落败暴露“七宗罪”

2009年06月18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中国女排迎来意大利四国赛的首个对手,这也是蔡家军组建以来首次与日本队碰撞,双方经过四局苦战,最终日本女排以总比分3∶1(25∶23、25∶18、14∶25和32∶30)获胜。这是自2007年女排亚锦赛完败日本无缘冠军后,中国女排近两年内首次输给日本。

  中国队本场的首发名单出现了较大的变动,天津小将殷娜顶替楚金玲与李娟搭档主攻,尹萌则替下了马蕴雯与薛明搭档副攻,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还是王一梅,自由人张娴。(钟和)

  落败暴露“七宗罪”

  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出师不利,面对身材矮小的日本女排却1∶3爆冷落败,蔡家军不到一周时间里吃到了第三场败仗。中国女排技术从未如此粗糙、节奏从未如此拖沓、防守从未如此疏松,配合从未如此混乱,可以说蔡家军陷入到了最低谷,如果不能悬崖勒马,恐怕会彻底堕落。

   第一宗罪:进攻出手太软。中国女排攻手太过疲软,缺乏拉开摧城拔寨的勇气和能力,彻底沦为了“中国吊球队”。特别是殷娜、李娟两名主攻的突破能力难令人恭维。

   第二宗罪:串联混乱、失误频繁。中国女排的小球细腻程度一直以来都领先世界,可如今与隔网相对的日本女排相比,彻底成为了“糙妹”。

   第三宗罪:防守漏洞频出。前面两局中国女排拦网形同虚设,根本赶不上日本队的快节奏拉开,而后排防守技术更是较日本相差甚远。

   第四宗罪:无人挺身而出。蔡家军没有一名球员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这也就造成了女排不擅长打逆风球的局面。

   第五宗罪:一传二传崩溃。中国女排“双主接一传”的模式是当今潮流,但即便弃用楚金玲,重用殷娜,仍然难以稳定住一传。而队长魏秋月的二传也频出昏招。

   第六宗罪:缺乏拼搏精神。蔡家军比赛里缺少霸气和拼劲,球员们难以全情投入到比赛,关键球咬不住。

   第七宗罪:改革吃到苦果。蔡家军偏执地追求改革,全盘否定了陈忠和时代的战术,结果新女排沦为了四不像球队。“梅楚改革”使得大梅、大楚功力尽失;“加压拉开”学习巴西又画虎不成;追求高大化还导致女排“下三路”彻底荒废。(钟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