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沙拉拉:乒球遭驱逐不可能 北京奥运收视排第四

2009年06月18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乒乓球可能被踢出奥运会?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明确表示不可能。

  本周,国际奥委会理事会通过一项改革决议:从2020年起,奥运会将确定25个核心项目,之后每届奥运会设25个固定大项,另外最多可以增设三个临时项目。>>您认为哪个项目会被踢出奥运会?

  这意味着继棒、垒被迫退出后,现有奥运项目中还有一个要离开“固定大项”。

  由于乒乓球项目呈现中国队垄断的态势,因此很多国内外媒体认为最有可能被踢出奥运会的固定大项就是乒乓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于上述传闻,沙拉拉明确表示:“不可能。”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乒乓球是不会被逐出奥运会的!
支持国球!
期待伦敦奥运会再创辉煌!

  沙拉拉表示,国际乒联在全世界有207个协会成员,乒乓球运动更是中国的第一大运动,他无法想象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如此大群众基础的运动会被排挤出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的电视观众总人数在28个大项中排名第五,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排名第四,这些都是国际奥委会自己统计的数据”,沙拉拉在电话中说,“既然乒乓球有这么高的收视率,它为什么会被踢出奥运会呢?”

  沙拉拉认为,有关乒乓球退出奥运会的传闻主要还是媒体推测和渲染的,没有任何依据。

  “媒体最好去看数据而不是主观猜测,应该立即停止渲染这些关于乒乓球的负面新闻。”沙拉拉最后说。

survey

  中心回应

  刘凤岩:驱逐乒乓是瞎说!

  今天上午,就乒乓球可能被逐出2020年奥运会的传言,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他对这种猜测予以坚决否认。

  刘凤岩告诉记者,中国乒乓球虽然在国际乒坛“一家独大”,但乒乓球在奥运会上的地位不会轻易动摇。

  刘凤岩表示,近年来,中国乒协一直与国际乒联合作,致力于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和推广。

  “我们近年来在做一些向世界推广乒乓球运动的计划,希望全球乒乓球运动能够均衡发展。更何况在男子乒乓球方面,中国队远没有达到绝对垄断的程度。”刘凤岩认为,奥运会驱逐乒乓球是没有依据的瞎说,没有可能性。

  文/记者谷欣

  稳固-国球逐出奥运是危言耸听 魏纪中:乒球地位稳固
  炒作-刘国梁回应乒球恐被踢出奥运 直言又是媒体炒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