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津德比的确不缺乏噱头 天津球迷超越道德底线

2009年06月18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京津德比的确不缺乏噱头,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是飞铲、红牌、流血、叫骂,以及无休止的互相指责,使得6月13日晚上工体的这场“大火”,不仅余热未散,且还在不时增温。

  天津球迷将国安门将杨智的头像挂上了黑纱,扮作灵堂,用火焚烧的场景在网络重现,无疑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球迷的怨恨。

  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不得不佩服天津球迷的想像力,只是这一次用错了地方。这不是工体看台上射出的“激光弹”和挂出的雷人标语,也不是唇来舌往的呼喊叫骂和燃烧的球衣,甚至超过了天津球迷眉头的鲜血和谭望嵩扬起的鞋钉。这已是完全突破中国人心灵和道德底线的场景。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悠久传统习俗和征兆观念的社会,哪怕是在足球赛场,这种做派也依然是无法让人容忍的,更有甚者,还有部分人在燃烧照片时发出类似哭腔的咒骂。

  天津球迷超出道德底线的做法,无疑是对当事人及其家人的一种极大侮辱和伤害。如果说谭望嵩飞踹是一种非职业的行为,那么这种类似过去“施法下降头”一般的诅咒和戏谑,更算不得正常球迷所应为了。

  足球这种能在瞬间激发大量肾上腺素和荷尔蒙的运动,也总能让人产生无数的创造性的表达方法,这也正是这项运动的魅力之一。也许参与此事的球迷只是把这当做一种戏谑的发泄,杨智本人对客队球迷也有不理智的做法。但无论如何,“做人要厚道”的训诫,应该稳守住人们的道德底线。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