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连救三赛点难逃失利 终结连胜信心损失大

2009年06月18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中国女排又输球了。今天凌晨,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在都灵揭开战幕,中国女排在循环赛的首战以1比3负于老对手日本女排。而就在两天前,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收获第三名,但是中国女排的不佳表现令蔡家军在组队之初就饱受争议。

此番转战意大利,尽管曾经挽救了三个赛点,尽管第四局和对手战至30比32才告负,但面对着2007年亚锦赛之后就从未输过的日本女排,面对着瑞士赛上全败排名垫底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还是输掉了比赛。

  连救三赛点难逃失利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殷娜、李娟,副攻薛明、尹萌,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率先登场。首局比赛双方就打到23平,关键时刻赵燕妮的扣球被拦让日本队以25比23险胜。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进攻效率不高,主动失误较多,日本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比18再下一城。大比分0比2落后的中国队调整阵容,以25比14扳回一局。最激烈的第四局,双方再次打到23平,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30平后,日本队相继扣球得手以32比30险胜,总比分3比1力挫中国队。今晚18点,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的第二个对手波兰女排。

  终结连胜信心损失大

  中国女排输给日本队,可以说出乎很多人意料,这是自2007年女排亚锦赛完败给日本女排无缘冠军后,中国女排在近两年内首次失利。也是八年来中国女排第二次输给日本队。女排主教练蔡斌在上任之初就将本赛季的目标定位在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的宝座上,而日本女排就是各参赛球队中最为有力的争夺者。因此,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本届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上与日本女排的首度交锋,不仅仅是了解对手的宝贵机遇,同时也是希望保持连胜信心的一次延续。瑞士精英赛上四场皆负未拿一局的日本女排,在转战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却大发神威,将身高马大的中国女排成功力擒,中国女排自2007年亚锦赛失利后,保持对日本女排的完胜记录被终结,对于新组建女排的信心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全面处下风优势不再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身材条件可以说是历届最为出色的。同时,副攻线上高妹“双塔”组合的快变进攻能力,接应王一梅势大力沉的调整强攻实力,以及集体拦网高度的威慑能力,没有人会质疑中国女排会轻松完胜。然而,就是在大家普遍认为比赛没有悬念的情况下,日本女排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完成了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日本队取胜主要就是受益于自己后排小球串联方面的优势,利用防守带动进攻的策略再次成功实现。反之,中国女排一传稳定性起伏、后排保障能力差、小球串联技术不过硬的弱点,在本场比赛中被日本女排屡次抓住施加致命的打击。而这也正是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负于古巴和意大利的命门。本次四国女排邀请赛小组循环赛后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和排位赛,届时中国女排极有可能再次与日本女排狭路相逢,最终能否复仇成功让我们试目以待。 紫 薇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