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红河队长来青岛试训 CBA新军今夏着手引进内援

2009年06月18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随着主教练王伟力和队长李光从国家二队归来,已经休战两个多月的双星队算是集结完毕,正式进入了新赛季的备战。据了解,双星队将于月底奔赴秦皇岛参加中国篮协统一组织的夏训,而从现在到夏训期间,引进内援将成为双星队的重点工作。

目前,上赛季云南红河队的队长,有“小帅虎”之称的赵阿南成为了双星队第一位试训的内援,昨天他已经开始随队训练。

  来了CBA的“小帅哥”

  赵阿南在CBA联赛中的名气并非全靠场上的表现,而是帅气让他出了名。今年27岁的赵阿南是辽宁人,最早效力于前卫寰岛队和北京奥神队,但他成名在长春,赵阿南曾在吉林东北虎打了7个赛季,在这7个赛季里帅气的他一直是长春球迷最喜爱的队员之一。据说,在上个赛季加盟云南红河队后,赵阿南随队回长春打客场竟然博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可见他在长春球迷中的人气之旺。

  阿南自有“控球之道”

  当然,双星队之所以要赵阿南来试训却并不是看中了他的帅气和人气,身高1.91米的赵阿南上个赛季是云南红河队的主力控卫,他不仅控球技术娴熟,而且得分能力很强,在昆明与双星队的比赛中他曾一人独得31分。而现在双星队中只有李光一名控球后卫,球队急需为李光找一位替补,既能控球又可以打得分后卫的赵阿南无疑是一名不错的人选。但最终赵阿南能不能留在双星队还是一个未知数,“我们现在欢迎任何球员到队里来训练,但最终能不能留下还要观察一段时间再定。”王伟力表示。

  王伟力要“传经送道”

  昨天是联赛结束后王伟力第一次带双星队训练,前一段时间他先是去了美国学习,之后被中国篮协委任为国家二队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李群带队参加了刚刚结束的东亚杯篮球锦标赛。对于这一段的经历,王伟力颇有感触,“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而且让我的眼界和思想都得到了扩展和提高。”

  在美国时王伟力观看了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NCAA)的半决赛和总决赛,而且他还观摩了美国高中联赛和训练,“很多的训练方法让我耳目一新,而且也领悟了不少的技战术理念。”谈到在美国的感触时王伟力这样总结。

  回国后,王伟力赴国家队报到,尽管从国家二队组队到比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王伟力还是感觉学到了不少东西,“李群和我是很好的朋友,他在美国学习的时间也很长,通过我们平时的交流和训练中的体会,感到自己也提高了不少。”而在日本参加东亚杯时,王伟力通过与日本、韩国包括中国台北的比赛中,也吸纳了很多东西。“有些技战术理念不仅对我个人有所提高,而且对双星队的训练和比赛也有所启发。”王伟力告诉记者。这一次回队后,王伟力希望能够把前一段时间所学所想理出一个思路来,要让整个双星队从中获益,“争取要在新赛季里体现出来吧。”王伟力表示。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