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联手詹姆斯皆有可能 暗示将渐渐淡出国家队

2009年06月18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目前正在国内养伤的姚明,接受了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专访。除了谈到对孙悦得到总冠军的嫉妒之外,姚明还暗示自己将淡出国家队。另外,对于最近热炒的“姚明和勒布朗·詹姆斯联手”话题,姚明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姚明表示对火箭很有感情,但并不排除加盟骑士的可能。

  联手詹姆斯,未知数

  这段时间姚明一直都在国内养伤,基本上消失在了公众的视线当中。不过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关于他未来去向的各种揣测也逐渐多了起来。其中姚明是否会转投骑士与詹姆斯联手,也成为当今最热门的话题。

  姚明说:“这个(是否加盟骑士)都是未知数。我在休斯敦已经待了这么长时间了,我对这支球队还是很有感情的。而且过去这个赛季我们也很成功,也让我看到了希望(夺取总冠军的希望)。而且不管是华人老板(骑士老板黄健华)也好,还是外国老板(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也好,都是老板,都只是老板而已。”

  总冠军戒指,嫉妒孙悦

  对于孙悦跟随湖人获得总冠军戒指,姚明直言有些嫉妒。“有一些妒忌,如果我连这种妒忌心都没有,那么我恐怕也太无欲无求了。”姚明说,“肯定会有妒忌,我以前看巴特尔拿总冠军戒指的时候,就感觉有些妒忌。人总是想往高处走的,我相信哪怕孙悦拿到这枚总冠军戒指,他也不会就此满足,他也会希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更多的机会。”

  近日姚明为电影《马兰花》做了配音,同时他也利用休假这个机会,打理了一下慈善基金会(姚基金)。对于姚明来说,运作姚基金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也意味着他在公益事业当中,将发挥更多、更重要的作用。对于做慈善事业,姚明谈到了自己的经历,并表示当初并不知道该怎么来运作基金会。

  “(做慈善)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姚明说,“几年前也有人建议我做基金会,一个是没时间,第二也因为那时候年轻,没什么经验,感觉基金会不就是帮助别人吗?那我自己直接捐钱不就可以了吗?你看到我做了一些事情,但是总是感觉好像我今天做这个事情,明天做那个事情,不像基金会有一个很系统的目标。”

  国家队,逐渐淡出

  姚明预计将在本月21日返回美国,接受火箭队医的复查。在复查之后,姚明还会进行一些后续治疗和恢复性训练。所以按照这个日程安排,姚明几乎可以肯定赶不上今年夏天在天津举行的男篮亚锦赛。前天男篮已经抵达宁波训练基地,王治郅因伤暂时缺席,孙悦很快将会归队,而在美国进行强化训练的易建联暂时不会归队。

  对于自己的缺席,姚明首先谈到了自己的年龄,他表示男篮需要新鲜血液,并暗示自己会逐渐淡出国家队。姚明说:“我想机会总是要给年轻球员的,而且不管我还能打多久,最终都是会退役的。如果我现在说把机会给年轻球员,可能会让人觉得我倚老卖老。我自己还没老呢,很多时候我是不服老的,虽然我已经29岁了,再打一个赛季就30岁了。”

  其实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30岁并不算是高龄,反而应该是黄金期。姚明说道:“其实我见过很多老队员,他们在30岁的时候还在国家队。但是情况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当初没有像我这样打强度如此大的联赛。”从姚明这句话当中可以看出,姚明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有所担心,他不想再过以往那种在国家队和火箭队之间反复奔波的生活。

  或许有人会质疑在国家队和火箭队之间,姚明选择了后者,但是他本人却不这样认为,同时还给男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想说的是,一支球队需要传承、需要进步,就必须要有新鲜血液的加入。”姚明说道,“中国篮球也需要找到一条可行的前进道路,也需要找到一种可以循序渐进的办法,而不是总是集中在一支国家队身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