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乓球被逐出2020奥运会? 蔡振华:没影的事!

2009年06月18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昨日,某国内媒体撰文猜测称“国际奥委会酝酿巨变,乒乓球可能被逐出2020年奥运会”,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明确告诉本报记者:“那是没影儿的事!是小道消息!国际奥委会才刚开始讨论2016年奥运会的项目设置,2020年奥运会的设项根本还没有眉目,不要听信那些捕风捉影的消息。

  2020奥运会“25+3”

  早在2007年7月,国际奥委会全会就一致通过:从2020年起,奥运会的固定比赛项目为25个,以后每届奥运会将视情况临时增加最多3个临时比赛项目。

  2008北京奥运会有28个大项,棒球和垒球在北京上演了“绝唱”,棒垒球被逐出奥运之后,2012伦敦奥运会只有26个大项,而2016年奥运会又将把大项扩充到28个。这星期,正在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正在听取棒球、垒球、高尔夫球、空手道、7人制橄榄球、速度轮滑和壁球等7个项目代表的陈述,今年10月,国际奥委会将公布哪两个项目成为2016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并将公布由哪一个城市承办2016奥运会。

  由于2020奥运会的设项将采取“25+3”,也就是25个固定大项加上3个临时项目,这意味着奥运大家庭的边缘项目有可能会在2020年变成临时项目甚至无缘奥运。近期,关于乒乓球和羽毛球影响力下降的议论很多,连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都说:“乒乓球缺乏国际竞争,很容易被驱逐出奥运会。”于是才有媒体揣测乒乓球将无缘2020奥运会。

  刘国梁:乒乓没问题

  对此,本报记者特意连线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他非常直率地告诉记者:“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这件事,那是网上瞎说的,蔡振华局长正在我旁边呢。”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因为乒羽的发展而忧心忡忡,一再提倡“养狼”,而中国乒乓球协会和国际乒联也正在商讨“养狼”的具体措施。

  说起“乒乓可能被逐出2020年奥运会”的传言,蔡振华的情绪有点激动,音调也提得很高:“那是没影儿的事!是小道消息!国际奥委会才刚开始讨论2016年奥运会的项目设置,2020年奥运会的设项根本还没有眉目,不要听信这些捕风捉影的消息。”

  刘国梁表示,目前乒乓球在奥运大家庭中的地位还是比较稳固的:“现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们乒乓球在奥运会上的收视率排在前几位,怎么可能被取消呢?”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