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挂牌毛剑卿只为施惩戒? 陕西已否认买小毛

2009年06月18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800万?在目前这个经济情况下,一位没有参加奥运会的年轻球员居然能有这个身价?当然,挂8000万也是申花的权利,至于谁愿意出多少钱这是买家的事情。年少成名的毛剑卿好歹也参加过2007年的亚洲杯,这样的球员在国内市场自然也有需求。

陕西方面已经基本否定了引进毛剑卿,另外一些俱乐部虽然也有想法,但是800万——哪怕降价到500万人民币,估计也很难有俱乐部会参与这趟交易。

  以800万为首次挂牌价,申花似乎诚意不够。

  陕西否认买小毛

  700万前往陕西?这是流传动静比较大的一个消息,但是陕西方面透露出来的消息,毛剑卿只是他们引援的一个幌子。二次转会已经临近,不过陕西队的新内援并非是上海申花的郜林或毛剑卿,国安旧将高雷雷才是比较靠谱的人选。一位浐灞俱乐部的知情者透露,高雷雷本人很想加盟浐灞队。

  上轮做客大连期间,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就新内援人选给出了几个标准,外界猜测的人选从郜林到毛剑卿,沪

  上媒体甚至直接确定毛剑卿就是浐灞意中人。对此浐灞俱乐部明确否认,一位俱乐部高层说:“成指导特别强调团队精神,管理严格,像小毛这样不服从管理的问题球员,我们怎么可能引进?”从位置上来说,毛剑卿也并非浐灞需要的类型,在左前卫位置上浐灞已拥有王尔卓和于海这两名攻击手,而且后者还是国脚。

  据悉,浐灞队真正有意的人选是国安旧将高雷雷。高雷雷现年29岁,身高1米80,既能打前卫也能任前锋,2006年赴澳超踢球,2007年加盟芬超迈帕队,并且参加了欧洲联盟杯赛,2008年重返澳超。据了解,高雷雷本人很想加盟浐灞,但由于转会手续复杂,他想披上狼袍并不是那么简单。

  绿城鲁能或有意

  之所以毛剑卿被传闻前往陕西,是因为他在职业生涯的第一时刻就曾经受到上海中远俱乐部的邀请(陕西的前身),而毛剑卿的潜在买家,也很有可能是申花的对手——比如陕西就是申花的“德比对手”;杭州绿城是去年阻止申花夺冠的球队;以及山东鲁能——一个争夺冠军的对手。

  除了陕西,杭州绿城也有可能青睐毛剑卿。从地缘因素而言,杭州和上海不过只有170公里,而且前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目前就任绿城俱乐部的副总。不过考虑到他目前负责浙江全运队,而且不在主教练的位置,他未必方便直接引入毛剑卿。而且就其老总宋卫平的性格,也不会花大价钱来引进一个“刺儿头”。

  此外,山东鲁能也有可能动引进小毛的心思。毕竟在亚冠失利之后,山东鲁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上,而能够引进申花的特色球员,显然是山东鲁能最为欢喜的。况且就经济能力上,作为大俱乐部的鲁能完全有这个能力买人。只是,按照申花以往的附加条约“和申花的赛事不得出场”,这有可能成为毛剑卿加盟他家的阻碍。

  挂牌只为施惩戒?

  “800万挂牌,有诚意的可以具体来谈。”这是申花俱乐部对于挂牌毛剑卿的说法,但是按照800参考这个初始价格,小毛的身价即使砍掉一半也要400万人民币,在如今这个市场环境下,几乎没有俱乐部会为一个“非现役国脚”花上那么大的一笔费用。如果在二次转会中无人接手,那么小毛还将留在申花。“去鬼门关前走一遭”,这或许才是申花挂牌小毛的初衷。

  “毫无疑问,小毛是一个有天赋的年轻队员。”朱骏说,“但是他的性格存在一定缺陷,属于自制力比较差的那种,做事容易冲动,这是制约他发展的最大障碍。老实说,凭他的足球天赋,这些年来不应该是目前这种程度,他应有更大的作为。可惜,他身边的事情太多了,心思并没有全部花在足球上,老是惦记着哥们义气那一套,整天耍酷玩帅,场上的表现下滑趋势非常明显。现在,连国家队的大门也进不去了。”

  给小毛10号球衣、并且在年初留下他,这些都能体现投资人朱骏对于毛剑卿的喜爱。这次挂牌,未必就是真的想要出售这位个性球员。“对这件事,我的态度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于小毛,我始终认为,只有真正触动他灵魂深处的东西,他才能从内心深处珍惜自己的足球生涯。那时小毛才会变得有希望,重新走回到正轨上来。”本报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