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联赛上海队对阵四川队 王励勤成“主教练”

2009年06月18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7日下午,乒超第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山西财经大学体育馆进行。主队是王励勤领衔的上海明园·金海洋集团队,客队是郝帅、邱贻可联袂的四川全兴队,这应该是一场龙争虎斗。可惜,郝帅、邱贻可好像都没有睡醒,几无还手之力,仅用时1个半小时,主队就以3∶0取得完胜。传说中的焦点之战,焦点却不在赛场。

  全兴好像没睡醒

  第一战,两队主将短兵相接。老将王励勤每打出好球,就左臂一屈,右拍一展,厉吼一声;打得兴起,他还会绕着半场跑上一圈。

反观郝帅的状态,实在有些对不起“标王”的名头,无论胜败他绝少有兴奋或沮丧的表情,真正做到了“胜不骄败不馁”。短兵相接自然勇者得胜,王励勤以11∶6、11∶7、9∶11、11∶6取得开门红。全兴423万元的高价花得有点冤。

  第二战可谓新老“少年天才”的交锋,国乒新生代的高手许昕迎战年少成名但问题不断的邱贻可。结果,年轻5岁的许昕也没费多大力气就拿下比赛,4局比分为11∶9、10∶12、14∶12、11∶7。

  两胜在手,双打比赛主队甚至雪藏了中国香港的双打高手高礼泽。许昕/张洋两员小将不负众望,连胜3局(11:7、12:10、13:11),把状态不佳的郝帅/王建军斩于马下。

  老王才是主教练

  虽然仅打了一场,王励勤却为全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许昕与邱贻可的第一局比赛结束后,许昕来到主教练王家麟身边一边擦汗一边接受指导。匆匆的几句交谈后,许昕并没有回到赛场,反而走向了站在场边的王励勤。王励勤一阵低语,间或挥手做出几个动作,许昕频频点头。看得出来,许昕显然更看重王励勤的意见。

  随着比赛继续进行,这一幕已经不再让记者意外。每次暂停、每次局间休息,许昕都会接受两个主教练的指导。甚至每打一个球,许昕都要偷眼看看王励勤,王教练点头,他就坚持打法,王教练摇头,他就变化战术。随后的双打比赛,和许昕搭档的张洋也是如此。

  王家麟对王励勤“抢饭碗”很理解:“他对对手的技术特点很了解,在关键时刻能给队友指点迷津。”而国乒现役年龄最大的王励勤却没有做好做专职主教练的准备——在一片“廉颇老矣”的质疑声中,杀入横滨世乒赛男单决赛就是明证。

  球迷只想多享受

  30多摄氏度的高温,2000多人挤在一个没有通风设施的体育馆里(因为怕气流影响比赛,财大体育馆的通风设施应球员要求没有开启),其中感觉恐怕只有桑拿房可以比拟。然而,为了多享受一会儿国球的魅力,大部分的球迷都想再多蒸蒸。

  他们真的是在享受乒乓球,不管主队客队,也不管谁胜谁负。比赛中,双方球员得到的鼓励几乎一样多。“王励勤,我爱你!”“邱贻可,兴奋点!”……喊声同样嘹亮。

  在王励勤与郝帅的争夺中,惟一的一次全场欢呼,竟然是郝帅以11∶9战胜主队主将以后——王励勤此前已经连胜两局,如果他拿下这局,精彩的对决就结束了。出于同样的理由,第三场的双打比赛,球迷们几乎开始一边倒地支持客队。

  “主队的实力比客队略强,但是我希望四川多赢几场。虽然电视上的乒乓球比赛我几乎一场不误,但是在现场看还是第一次,当然想多看一会儿。”78岁的陆生茂老先生说出了大多数球迷的心声。说这话时,老先生手里的檀香扇一直不停地起伏,但是仍然止不住额头上滚下的汗珠。

  国球实在是太热了……

  本报记者 张立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