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谭望嵩是被妖魔化的小强

2009年06月18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火爆的京津德比并没有随着比赛的结束而结束。谭望嵩的那一脚,把自己彻底推上了风口浪尖。从比赛结束到处罚公布,多数声音都是要严惩谭望嵩,认为足协的处罚过轻,更有甚至说他精神有问题。小强,就这样被妖魔化了。


  实际上,球场下的谭望嵩并非那么可怕。出身知识分子家庭的他,平时喜欢读书,听音乐,典型的乖孩子。可是到了球场上,他却表现出自己的另一面:奥运会上,他飞踹比利时队球员,险些让对手断子绝孙;之前与国安的比赛中,与郭辉发生冲突。可以说,谭望嵩具有双重性格。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就了他这样的性格呢?

  谭望嵩并不是一开始就以这样的方式踢球。据他以前的队友回忆,小强在青年队踢球时,球风还不错,虽然是后卫,却很少有伤人的动作。因为他的速度在青年队是比较快的。但到了成年队,他个子太瘦弱,对抗时难免吃亏,慢慢在场上的动作就变得凶狠起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不狠,根本无法立足。从这一点看出,这和中国足球联赛的背景有着联系。

  实际上,中国球员的犯规动作大已经不是个案,尽管在世界赛场上屡屡吃亏,但仍然屡禁不止。这说明足协处罚力度不够,说明裁判职业技能不合格,说明联赛存在着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在狠批谭望嵩的恶意犯规,那为什么对其他人的恶意犯规视而不见呢,难道真的是其他球员都干干净净的吗?先不说别的,就这一场京津德比里,黑脚比比皆是,为什么裁判没能控制住?原因大家都清楚。再有当年青岛的吕刚飞踹将黑人外援的眼球踹爆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站起来主持一下所谓的公道?当年郑智追着主裁判跑的时候,足协为什么不站出来说严惩呢?既然不能一碗水端平,那就不要对个别的队员严格要求。最终的根子问题还在足协。

  谭望嵩的这一脚如果放在上赛季,绝对是停赛8场,因为这一脚一点也不比李玮峰、王宵、路易斯逊色,只是足协也清楚,去年不问青红皂白就停8场已经惹众怒,因此在处罚小强时,强调不是惯犯。这简直是个笑话,难道非要在一年内连续犯案才叫惯犯。唯一的解释,足协从轻。这种从轻只会害了小强,让他更魔鬼。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