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会足球取消年龄限制? 刘春明尴尬面临下课

2009年06月18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前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国际足联正在酝酿取消对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球员的年龄限制。从原来的U23变成U21,再到现在的直接取消年龄限制,国奥队的命运是反复跌宕。而面对这种种的可能,国奥队主帅刘春明确实是有点烦。

  布拉特又出新招

  对于奥运会足球比赛参赛球员的年龄问题,国际足联一直都在试图做着调整。此前,国际足联曾表示,可能将参赛球员的年龄改小,变成21岁以下。但是,现在,国际足联显然改变了主意。前天,布拉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这样说:“我们现在的想法是,除了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之外,其他所有人都可以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而这将适应于每一支球队。”

  对于做出这样一种设想的原因,布拉特表示,是因为国际足联一直试图找出更适合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参赛球员。“不设置年龄限制显然可以提高比赛的质量。但是,这也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可以参加奥运会,只有那些不参加世界杯的队员才能在奥运赛场亮相。”布拉特说。

  尴尬主帅面临下课

  国际足联还在为找到能够让国际奥委会和各俱乐部都满意的方案而努力着。不过,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就没有那么轻松了。作为一个连自己球员到底会是哪个群体都无法确定的主帅,他现在确实是有点烦。

  刘春明的上任其实就带着尴尬。因为国际足联当初表示希望将国奥队参赛球员的年龄从U23改到U21,才导致当时最热门的国奥队主帅候选人吴金贵选择了放弃,刘春明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仓促被选定的。

  刘春明刚刚做好了带小队员的思想准备,国际足联又动了新脑筋。而一旦最终真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取消了年龄限制,那么刘春明基本等于直接下课。队都没组建,就要面临这样的结果,刘春明又怎么能不烦?

  国足摇身国奥

  一旦国际足联真的通过取消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球员的年龄限制,那么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倒真是个好消息。毕竟2002年一别世界杯之后,中国男足已经7年没有碰过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边了。所以,这一代当打球员,全部可以名正言顺地参赛。

  那么,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完全可以派出国足来参加,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奥队”呼之欲出。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