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时隔44年再次入世界杯 朝鲜惊险出线亏韩国帮忙

2009年06月18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B组的比赛中,朝鲜与沙特0:0握手言和,伊朗与韩国战成1:1,这样,朝鲜与沙特同积12分,朝鲜以主客场胜负关系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时隔43年后重返世界杯。

朝鲜队也成为第6支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的球队。

  惊险出线 莫忘韩国

  朝鲜的出线之路相当凶险,如果不是同组的韩国队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连平沙特、伊朗,朝鲜进军世界杯恐怕没有那么顺利。不得不说,在朝鲜的出线道路上,韩国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从去年20强赛开始,中国队被淘汰,朝鲜如愿晋级,与韩国、约旦和土库曼斯坦分在一组。小组赛上,朝鲜队仅胜三场,分别是两胜土库曼斯坦和一胜约旦,最终同韩国一道晋级十强赛。

  在十强赛上,朝鲜又与韩国分在同组,同时遭遇到了沙特和伊朗两强的强势阻击,堪称进入死亡之组。去年10月,朝鲜客场1:2负于伊朗,回到主场,朝鲜队依然无法战胜伊朗,只能赚取一分;而与韩国队的两场较量,朝鲜先后主场1:1平韩国,客场0:1负韩国,仅拿到一分。

  可以看到,朝鲜队所积12分,主要从阿联酋身上赚取了足够的积分,无论在主客场,朝鲜都战胜了阿联酋;此外,朝鲜队在主场1:0战胜沙特,这三场比赛是朝鲜队取得的仅有胜果。

  幸运的是,胜果寥寥的朝鲜队得到了韩国队的“帮助”。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韩国队先后逼平沙特、伊朗,为朝鲜队从死亡之组出线,扫清了障碍。韩朝携手从B组出线,或许诠释了血浓于水的道理。

  沙特倒霉 伊朗打蔫

  当然,如果不是朝鲜队今晨客场逼平沙特,恐怕B组的第二个出线名额就将旁落他人。

  本轮,韩国队与伊朗的比赛率先打响。必须拿到三分的伊朗队,面对坐镇主场的韩国队,似乎没有了往日的锐气。对于伊朗队来说,此役他们只有战胜韩国,才能获得参加附加赛的机会。但是,伊朗队遭遇到了韩国队的强势阻击,伊朗队也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第50分钟,李云在扑球失误,被伊朗队的舍贾伊抓住机会首开纪录。第81分钟,韩国队头号射手朴智星推射得手,将比分扳平。最终韩国队1:1战平伊朗队,韩国队4胜4平积16分,以不败战绩挺进南非世界杯。

  韩伊战后,朝鲜队客场与沙特的比赛打响。在这场比赛中,朝鲜队在客场只要拿到1分,就可以依靠相互间的胜负关系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

  坐镇主场的沙特,为了能击败朝鲜,前45分钟,对朝鲜形成围攻之势,但均无功而返。进入下半场,卡塔尼的射门被李明国挡出;第59分钟,阿齐兹禁区内摔倒,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补时阶段,沙特利用定位球终于破门,但是裁判却以未鸣哨为理由,将该进球判作无效。

  最终双方0:0战平,朝鲜积12分,因胜负关系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朝鲜队也是继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之后,亚洲地区第四支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的球队,同时这也是他们43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

  而沙特队最终只能屈居小组第三,仅获得附加赛资格。在附加赛上,沙特将与巴林争夺最后的半个名额。9月5日和9月9日,巴林和沙特将进行两回合争夺,胜者将于10月10日、11月14日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再战两场,最终的胜出者将获得2010南非世界杯入场券。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