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蜜感激李永波要她退役 乒球奥运会地位很牢固

2009年06月18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爱庄
周蜜
周蜜

  

  周蜜感激李永波当年要她退役

  “我一直有伤病,国家队出于内部需要,李永波教练决定让我退役。决定很突然,我当时还是很想接着打,也找过教练谈话,但决定最后没有改变。我也很理解,不管怎样都会支持他们的决定,我是他们培养出来的,我都感激他们。”——周蜜

  点评:那是2005年,周蜜26岁,她刚刚拿下了雅典奥运会的女单铜牌,同时身上还缠绕着雅典奥运会半决赛让球给张宁的传闻。

一块奥运奖牌和一个做了巨大牺牲的传闻,都不能挽救她在中国羽毛球队中岌岌可危的位置,许是中国羽毛球队人才辈出吧,许是中国羽毛球队一人专制吧,总之人在其中身不由己,周蜜的命运真正能自我掌控或许是在离开中国队之后——对于一个26岁的女运动员来说,说晚不晚,但也不早 了。

  2010年许是朴智星世界杯绝唱

  “2010年将很有可能成为我在世界杯中的绝唱,我认为韩国国家队当然没问题入围2014年世界杯,但很有可能‘年老’的我将会遭遇体能问题。我将会历尽所能的帮助韩国国家队取得好成绩,不过我决定在2010年世界杯中比较实际的目标是16强,我会为此尽力而为。”

  点评:一直认为朴智星是亚洲唯一的世界级球星,2005年开始加盟曼联俱乐部后,他竟以一个东方人的身份牢牢占据了红魔阵中的主力位置,并在欧洲赛场屡建奇功,优雅程度在亚洲绝对似乎无人能出其右。但亚洲人的运动寿命毕竟短暂,朴智星在这点上不能免俗,起码他自己没信心再战个五年。那么,希望他和韩国队能在南非取得好成绩,优雅的人应该获得一个曼妙的结尾。

  乒乓球在奥运会中地位很牢固

  “其实乒乓球不会有什么危险。首先,乒乓球项目在目前的奥运会项目中,并不属于那种需要一个个通过表决的项目,而是作为一揽子打包项目(伦敦奥运会的26个大项)中的一个。此前,这26个大项已经在奥委会一次性通过了所有表决,这本身就说明了乒乓球项目在奥运会的地位。”——魏纪中

  点评:咱中国人自己面对世界大赛上的大包大揽,开始忧心忡忡于乒乓球运动的命运,而在魏纪中眼里,这是杞人忧天了。但乒乓球运动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瓶颈已经是不争的事情,如果这项运动继续在欧洲、美洲维持着目前低人气的状况,被奥运大家庭清扫出局恐怕是在所难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