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前瞻:京鲁争先深成恐后 连沪成中游对话

2009年06月18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6月19日至21日,2009中超联赛第12轮的比赛将在全国八个城市分别进行。进入中盘后首尾的差距将逐渐拉开,本轮就将是一个分水岭,而标志就是山东鲁能与重庆力帆的首尾之战。与鲁能并列榜首的国安本轮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建业,如果取胜本轮之后领跑的优势时再一步扩大;在榜尾,并列倒第二的深圳和成都将分别迎战舜天、金德,再不拿分很可能会与力帆一样被大部队甩开。


  当然,本轮的比赛中还不得不关注连沪两队的相遇,只是这次相遇时两队的排名已经处于中游,争霸只是两个足球城市之间的事,与中超的战局关系不大。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时间:6月19日 19:30

  地点:工人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电视转播:BTV6、深圳体育、江西6套、内蒙古文体、湖北体育、新疆体育、辽宁体育、山东体育、江苏体育、青海卫视、河南公共

  上一轮主场击败天津泰达队后,北京国安队已经在最近的4轮比赛中连拿了12分,主场连胜深圳、青岛、天津,本轮是他们连续的第4个主场,3分已经在李章洙的计划中,俱乐部也备好了100万的五连胜奖金。

  不过,能在中盘时能在积分榜上排名前三,河南建业队的能力却不可小视,何况他们在4个客场比赛中还击败了深圳、战平了江苏,面对强队国安唐尧东一样有制造麻烦的勇气和能量。

  需要注意的是,国安在亚冠之后豪取4连胜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平衡的度过了亚冠后的疲劳期,而是在延续亚冠的亢奋,因此这场比赛中并非没有出现意外的可能。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时间:6月19日 19:45

  地点:天泰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青岛生活、天津体育

  对阵的双方是两支近况截然相反的球队,主队在经过赛季出的高调低效后真正的平静了下来,而客队则在亚冠和国家队的过度使用下露出了疲态。上周负于北京国安后,天津泰达队已经三场比赛没有胜绩,三战只拿1分的他们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

  花钱不少却引援不利的青岛中能显然没有放弃这个赛季的目标,换帅桑特拉齐就是一种积极的态度,本轮他们有望借主场之利阻击疲态中的天津泰达。

  深圳VS江苏舜天

  时间:6月20日 15:30

  地点:深圳体育场

  预测结果:客队胜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江苏体育、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

  无论在积分榜的任何位置,面对升班马的比赛都会是主队的拿分战役,深圳本轮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

  不过,双方的阵容经过对比后主队很可能会信心不足,因为场上打球的十个人里舜天的中超经验一点也不比深圳差,而偏偏舜天的主帅裴恩才又是一个极善抓住对手心里的教练,深圳队越是急于拿分,本场比赛他们输掉的可能性就越大。

  成都谢菲联VS长沙金德

  时间:6月20 日 15:30

  地点:成都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电视转播:四川资讯4套、天津体育、CCTV5

  积分榜上两个队之间的差距只有3分,但是在心理上的落差却是生与死的鲜明对比,成都队落后长沙队3分却排在积分榜的降级区,而只多拿3分的长沙金德队却混进了中游的大部队。

  需要注意的是,客队的防守完全属于死缠烂打,以目前成都谢菲联队的人员配置和打法的成熟度来看,要想击败长沙这个对手并不容易,取胜的难度会远远超过上一轮客场对重庆力帆队的比赛。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时间:6月20日 19:30

  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BTV6、广东体育重庆版、江西6套、内蒙古文体、湖北体育、新疆体育、辽宁体育、山东体育

  尽管有韩鹏受伤之类的说法,但是这一场比赛的结果几乎就没有悬念,山东鲁能队肯定能在力帆身上拿走3分。

  在胜利几无悬念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关注一下鲁能主场的看台,盘算一下鲁能的道歉究竟可以打动多少齐鲁球迷。

  长春亚泰VS广州医药

  时间:6月20日 19:30

  地点:经开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吉林生活、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这是一场变味的南北大战,作为一南一北的两个代表,亚泰在顶级联赛中已经取代了辽宁队的位置,而对手则是经过沈祥福改良的南派代表————广州医药队。

  尽管主队严重减员,但是面对广州医药队时亚泰队绝不会缺少取胜的信心,由于打法相克,这场比赛中亚泰队有充分的理由全取3分。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时间:6月20日 19:45

  地点:虹口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天津体育、青海卫视、大连文体

  本次连沪相遇时,两队已经从“争冠军”变成了中游球队之间的“争口气”,比赛甚至有些让人提不起兴趣。

  主队处罚了毛剑卿、客队的詹姆斯又累计黄牌无法参赛,对比各自损失的一员大将,申花无疑会是受益者,因为他们损失的只是一名有特点的球员,而实德失去的几乎就是半支球队的攻击力。本场比赛实德会制造一些麻烦,但是他们却几乎没有拿分的机会。

  陕西中新VS杭州绿城

  时间:6月21日 15:30

  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预测结果:主队胜

  电视转播:西安商务、天津体育、青海卫视录播、东方卫视、杭州五套

  面对诸如杭州绿城、广州医药队这样的对手,陕西中新队从来就不缺少拿分的手段。只要将比赛搞得混乱一点、场上拼得狠一点,杭州绿城队的技术优势和细腻配合就将无法展示,陕西中新队将可以控制住比赛。

  需要关注的是,上一轮在与实德的比赛中陕西队有错失点球之嫌,本场对阵杭州绿城,足协会不会派出一名“红哨”,让他来平衡各队的利益。 (西木)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