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场移师扬州 常昊胡耀宇联手建功上海战胜云南

2009年06月18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特约记者张晓露报道 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中国移动上海队主场战云南香格里拉,上海队的主场再度跨省大迁移,放到了古城扬州的标志性景区瘦西湖内。

常昊、刘世振等从杭州赶来,王垚、胡耀宇等从北京赶来,裁判长邱鑫等则是从上海起程,一时好不热闹……“很久没来了!”几个棋手不约而同的发出这样的感慨,更是道出了他们和扬州的缘分。

  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常昊,1984年学棋才一年多的常昊闻知大国手战在扬州举行,向学校请假,由母亲陪着来到扬州,一走进棋手住宿的西园宾馆就看见聂卫平从楼梯上下来,从此展开了师徒俩20多年的缘分。而整整20年前,全国段位赛也在扬州举行,云南队主教练邱继红和上海队的常昊、刘世振等都参加过,“那时和现在变化太大了,人没那么多,高楼大厦也没那么多。”当然,现在让他们备感特别的绝对不是车水马龙,而是幽雅的园林风景。比赛所在地趣园是瘦西湖畔一座相对隐蔽的庭院式建筑,慢棋所在的光霁楼更是独占风情,阅览“两岸杨柳”、“一路楼台”……“20年没来,希望这次留下像这里的风景一样完美的棋谱。”主客两队都如此表态,于是一番激战在雕梁画栋和窗外的浓绿中展开。

  一方是拥有常昊、胡耀宇、邱峻等的老牌劲旅,和王垚领衔,陈潇楠、付冲、蓝天等新人阵容。胡耀宇和王垚主将对垒,春兰杯任务近在眼前的常昊还是选择了慢棋,因为下完生活家杯快棋后需要针对性调整。

  因为兼顾讲棋,下午朱元豪于蓝天的快棋在13:30才开始,两个小时后快棋比赛率先结束,本来比较均衡的局面随着执黑的朱元豪在官子阶段判断形势出错,最终被蓝天四分之一子逆转。半小时后,邱峻又中盘告负,这下让主队的形势一下子危急起来。

  关键时刻还是胡耀宇和常昊联手力挽狂澜,先是在主将之战中客队王垚75手镇不合理落在后手,胡耀宇抓住机会稳健地将优势保持到最后,172手中盘取胜。然后是常昊再经历一次跌宕的洗礼——本来布局阶段常昊尝试新手取得不错效果,但是在下午续战后面对一举击溃对手的大好时机时,漏过一个重要的交换,导致战线拉长,但是最后官子常昊还是延续了近来良好的状态,最终下完255手,常昊以四分之三子胜出。无论从布局的新尝试,还是中盘的攻击力度和官子的稳健,都有理由让大家对他的春兰杯之旅充满期待。

  主队就此获得两分,云南虽然只带走一分,但是今天几员小将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应该说是双方可以接受的结果。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