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比-查尔顿:理解C罗转会 强大中国让世界震惊

2009年06月18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微笑刺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爱国者携手曼联”合作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曼联全球商务总监阿诺尔德、曼联俱乐部大使博比-查尔顿爵士、北京爱国者数码音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菽绫女士、华旗资讯总裁冯军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曼联传奇巨星查尔顿爵士谈了有关C罗转会皇马、亚洲足球发展前景、中国足球发展方向等令球迷关心的话题。

  在媒体交流环节,查尔顿首先赞扬了中国在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表现,他说:“我为中国在举办奥运会过程中的表现感到兴奋,你们兑现了对全世界的承诺,展示了一个最强大的中国,奉献了一届精彩纷呈的奥运会,让全世界震惊。”谈及为何选择爱国者作为合作伙伴,曼联传奇解释道:“我为自己是曼联的一员感到骄傲,因为弗格森总是说,第二名还不够好,我们的目标就是永远争第一。而这同样是爱国者在商业领域的宗旨,所以我们在理念上是一致的。”

  C罗转会皇马无疑是目前足坛最引人瞩目的话题,作为曼联历史上最优秀的球星,查尔顿也对金球先生的选择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可以理解C罗的选择,他把职业生涯最好的6年交给了曼联,但他始终梦想可以为皇马效力;祝愿他可以在皇马取得成功。去年他就想过要走,但那不是最好的时机,他同意至少再为曼联效力一年。今年,他还是决定离开,这是个不错的交易,将为曼联带来不菲的收入;当然,曼联要高效地利用这笔资金。”

  谈到如何使用8000万英镑的转会收入,球迷自然关心弗格森将选择谁作为C罗的接班人,查尔顿表示:“我也问过弗格森同样的问题……他是过去20年全世界最棒的教练,会做出完美的选择。要知道,他可以把特点不同的球员捏合到一起。人们必须承认,(卖掉C罗)是一个勇敢、果断的决定;当然,我们现在还无法判断这是否是成功的决定。”

  查尔顿爵士曾随英格兰捧起1966年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三狮军团唯一一次站在世界之巅。那届比赛中,来自亚洲的朝鲜队击败意大利杀入八强,让全世界重新审视亚洲足球。而就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亚洲十强赛中,朝鲜逼平沙特,时隔44年再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查尔顿谈了对朝鲜队及亚洲足球的看法,他说:“1966年时,朝鲜的表现确实让我震惊。过去15年,亚洲足球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与大批欧洲教练前来执教有关。日本、韩国过去10几年一直有不错的表现,朝鲜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也很好。至于他们能否在明年的世界杯上给大家带来惊喜,还要看抽签结果。”

  最后,查尔顿不忘为中国足球指明方向。这位过去10年5次造访中国的传奇巨星很关系中国足球的发展,他表示:“我接触过许多中国的年轻球员,他们都十分不错;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却屡次成为世界杯的看客,这说明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想,中国需要不断努力,确保可以走出亚洲,多与外部交流,组建最好的球队。”(搜狐体育 微笑刺客)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