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建宏:不能因朝鲜怀疑中国足球 要坚持职业化

2009年06月18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颜小朵

    搜狐体育讯 在本周的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中,刘建宏就联合会杯中的伊拉克和十强赛中朝鲜的成功,阐述了中国足球值得借鉴之处。同时在《话说足球》中,《足夜》锁定深足小将柳超,详细解释了他迅速窜红中超的秘密所在。

  轻蔑米卢让人费解 中国足球走己之路

  昨夜,米卢领衔的伊拉克在联合会杯中仅以0-1小负欧洲冠军西班牙。赛后米卢感慨道,“我率队这么多年,第一次在输球之后仍感到非常开心,这是因为我们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在过去7年内,许多人依然对米卢表现出了轻蔑的态度。刘建宏说,“米卢再一次用自己的方式为自己正名。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轻易的,对这样一位对中国足球有过贡献,并且还有许多对中国足球有帮助和有价值的人,做出这样的评价呢?这些实在让人感到费解……”

  与此同时,朝鲜在时隔44年之后,再一次杀入到世界杯决赛圈,这也让中国球迷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刘建宏认为,“中国足球职业化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而且不可能再回头了。不能因为朝鲜取得了成功,就怀疑我们自己走的路。只是在这条路上,我们存在很多的问题,没有很好的去解决,这才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所以在羡慕邻居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深足小将窜红中超 郝海东助柳超进步

  如果您不是深圳、天津和安徽的球迷,恐怕在本赛季之前很难知道柳超这个名字。本期《足球之夜》的《话说足球》栏目,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深圳乐君的小将柳超的身上。22岁的柳超踢球的经历可谓十分丰富,当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柳超通过《足球之夜》节目报考了高丰文足球学校,随后先后在深圳科健、安徽九方、天津松江效力,直到本赛季才转会到中超的深足。在效力深足之前,主打左前卫的柳超一直在中国最低级别的职业联赛--中乙踢球。初出茅庐的柳超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迅速窜红,在他上场的9场比赛中,居然有两球进账。这对于中超“一年级”新生的柳超来说,幸福来的实在是太快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建宏说得很对,中国足球应该坚持职业化!
职业化在中国其实比较虚伪,假职业化贻害无穷!

  在柳超的职业生涯中,转会到松江并且遇到郝海东,可谓是他重要的转折点。柳超说,“郝海东不仅幽默,而且为人正直。他每次说完一席话,都能让人学到一些东西。”作为郝海东的弟子,柳超受益匪浅,他说,“郝海东经常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现在我认为,职业球员踢球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要做到善待自己,要做到自律。”尽管来到深圳的时间不长,但是柳超已经和球迷打成了一片。柳超说,“深圳球迷非常职业、非常可爱,他们就是球队的第12人,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希望通过我的良好表现,来报答他们给予我的支持。”

  (搜狐体育 颜小朵)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