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杰力助中信北京险胜山东 生日蛋糕感动周鹤洋

2009年06月18日2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特约记者南原报道 6月18日,北京被大雾笼罩,全天闷热无比。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进行的2009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七轮中信北京主场与山东联通队的比赛,近来状态神勇的孔杰在与山东队周鹤洋间的主将之战,用时七个多小时,以1又4分之1子的优势力克对手,避免了队伍两连败。

  中信北京队主帅谭炎午对这位爱徒赞不绝口,认为今年的围甲比赛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进行得坚苦,各队的实力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幸运我们拥有孔杰这位犀利的主将。

  比赛结束后,细心的中信北京队专门为这一天生日的对方棋手周鹤洋送上了生日蛋糕。

  本轮比赛,中信北京队的对手山东联通队虽然赛季表现不佳,已身处降级区,但其队中多名棋手实力十分强劲。一直被中信北京队看好的小将周睿羊,抑制住中信北京队中前两个赛季的骨干陈耀烨,在快棋赛中速胜陈耀烨。本赛季出场七场五负二胜的陈耀烨输给周睿羊后,心情沉重地以快棋的速度闪电般离开对弈室。而中信北京队中一直发挥稳定的小将柁嘉熹则在与陶忻的一盘棋,大开大合,双方各占了一块面积超大的实地。执黑的柁嘉熹在终盘阶段开劫不敌对手,输掉了比赛。

  不过幸运的是本赛季刚刚加盟北京队的老将王煜辉发挥十分稳定,在与山东队老将邵炜刚的对弈中获胜。没有使这场京鲁对抗崩盘。

  前三盘比赛鸣锣收兵后,全场比赛的焦点集中在主将战孔杰对周鹤洋这一盘棋上。最终孔杰战胜周鹤洋,中信北京也得以主将胜山东联通。赛后孔杰接受采访时说胜得十分幸运。而周鹤洋则对输掉这盘自己一直略占上风的棋懊悔不已,认为主要是两次打劫都让孔杰占到了便宜所致。

  中信北京队中19岁的中国围棋新天元陈耀烨本赛季的不佳表现,也成为棋手们议论的一个话题。比他小一岁半的周睿羊获胜后表示,这盘棋的转折点出现在中盘的一次转换之中,这次转换陈耀烨亏了不少,导致他后面难得追上。对于陈耀烨近来低迷的状态,周睿羊说自己去年也有很长一段时间陷入这样的境地,只能咬牙抗过去,尤其是要在心理上进行调整。一位现场观棋的北京棋迷则建议陈耀烨应当有一颗平常心,在这样的比赛中尤其要有团队精神,别一输棋就跑了,应当留下来一是多观察别人的棋,同时也给仍在战斗的队友精神上的鼓励。比赛后,队友间也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败因,及时总结才能更快地走出低谷。

  本场比赛最值得一说的是比赛中的一花絮。细心的中信北京队副领队刘京杰从秩序册上发现对方中的周鹤洋的生日正好是6月18日,他悄悄通知了比赛所在的中信国泰饭店的相关人员,饭店方面很快就为将为周鹤洋制作的生日蛋糕送来,静静地在研究室里等待着比赛的结束。这场比赛周鹤洋虽然输给了孔杰,但意外地看到中信北京队为他送上的这份生日礼物,腼腆的周鹤洋也激动起来。(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