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王朝球队共创经典传奇 绿衫军公牛谱写广陵散

2009年06月19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专辑:无与伦比的美丽

  有些数字本身就是伟大的:

  1、 NBA历史上从没有一个系列赛有三场加时定胜负的,这个系列赛有4场。

  2、 而这个系列赛出现加时似乎又是必然的,因为在此之前,唯一一个两次打到双加时以上的系列赛是凯尔特人和圣路易斯老鹰的1957年的总决赛,此前NBA历史上5次三加时的比赛中,有4场是凯尔特人或公牛创造的。

  3、 而在NBA的历史上,每一年的全部的季后赛比赛中从没有一支球队打过的加时比这两支球队一个系列赛打的加时多——7次。

  4、 7场大战中的5场比赛胜负差在3分之内,历史上只有1981年的东部决赛“大鸟”伯德和“J博士”欧文干过同样的事情。

  5、 雷-阿伦第六战砍下51分,历史上在输掉的季后赛中拿过50+的人一共有三人(4次):比利-坎宁安、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

  6、 朗多、戈登那些在历史上少有人能比的表现……

  这些数字不是这个系列赛的全部,因为这些还无法描绘出两队终场前关键时刻一次次的“准绝杀”和“反绝杀”,当现场观众山呼海啸以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下一个回合就会让他们马上屏息凝神、缄默无声,当凯尔特人第七战没有加时赢下比赛的时候,也许就连波士顿TD北岸花园的球迷都会若有所失:“这场比赛竟然没有加时。”

  这便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系列赛,没有之一。因为2009年有了这样一个系列赛,全世界的篮球迷足以庆幸,“我们经历了篮坛史上最无与伦比的事情,”不再会因为没有见证过过去60年的经典时刻而感到遗憾。在凯尔特人和公牛联手谱下的荡气回肠的“广陵散”中,天下绝唱奏响,一切音声无味。

  在这个系列赛之前,公牛对凯尔特人的季后赛的历史战绩是0胜10负,就算迈克尔-乔丹拿下63分也没有从凯尔特人手中拿到过一场胜利,而德里克-罗斯、本-戈登、塞尔蒙斯们将去年的卫冕冠军逼到了第七场。

  什么是冠绝天下,什么是“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什么是“倚天屠龙,谁与争锋”……联想一下北京奥运会的奢华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吐出的无与伦比的这个词语,从篮球的角度判断,从NBA过去一年宣传的“where amazing happens”的口号来看,这一系列的季后赛不说是“后无来者”的,但在NBA经历的60多年的历史中,他拥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