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薛明王一梅核心彰显 全面开花复仇意大利

2009年06月19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意大利都灵四国女排邀请赛小组第三轮较量结束,中国女排迎战的对手是东道主意大利女排,之前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中国队曾0-3完败对手,而当时意大利队参赛选手均为替补球员,本次四国赛由于在自己本土举行,意大利队极尽“地主之谊”,全部遣派当家主力征战,实力突出有目共睹。但在今日比赛中,由于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直接断送了意大利队豪夺小组第一的夙愿,中国队在以3-0成功复仇对手后,将以排名第一的身份晋级交叉淘汰赛,对手同样是以复仇战姿态面对的日本队。

  薛明:9分

  开局即将自己最为擅长的三号位前快与二号位背飞相结合,进攻屡屡占得先机,而在首局中国队比分落后不利形势下,连续利用进攻和拦网的双效发威紧追比分,特别是与王一梅在二号位拦截对手主攻手强攻方面做得恰到好处,多次将意大利队的进攻成功阻截,次局又辅以吊球技巧,而在比分关键时刻,薛明也担当起了冲锋角色,24-23领先一分之际,薛明果断在三号位发起进攻直接斩获此局,为中国队赢得全场胜利起到了核心效用。

  王一梅:9分

  王一梅本场比赛相比进攻的出色发挥外,在后排防守方面也表现异常果敢,特别是在首局曾接连四次在后排救险途中倒地飞救,对于不以防守见长的大梅来讲,以自己略显粗笨的体型挑战自己并不擅长的下三路功夫,精神可嘉实应给予赞赏。在与薛明的双人拦网方面同样表现出色,次局局末,二人直接拦死对手的进攻也奠定了此局的胜果。而在第三局比分僵持阶段的后排攻也起到了中国队冲击最后胜利的引擎效用。

  惠若琪:8分

  惠若琪在首局开始阶段表现差强人意,暂时低迷没有显现出上一场对阵波兰队时那种敢打敢拼的士气,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在第二局,惠若琪进攻则尽显多样化,直线斜线相得益彰,均在关键时刻助推中国队连续掘分,而在第三局关键时刻最后一分的一锤定音也再次证明了这名小将心理过硬的超强一面。但在自己最引人关注的防守和一传方面则做得不够坚定,一传更是连续出现直接失守的窘境,但总体表现应值得肯定。

  魏秋月:8分

  总体而言,魏秋月在本场比赛中还是发挥出了核心球员兼队长的引领效用,或许是受到上一场年轻小将挑战波兰队时敢打敢拼的斗志带动,魏秋月在本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同样秉承了这项优势,特别是在首局最后一球争夺过程中,在瞥见对方后排空挡后,果断在防反过程中二次吊入意大利队一号位空挡,拿下了此局关键的最后一分。

  殷娜:8分

  殷娜本场比赛不仅在前交叉环节进攻成功率颇高,在自己拿手的二号位定点攻方面同样表现出色,特别是在身高不足网上优势欠缺的状况下,利用打手出界战术干扰对手的高大拦网效果显著。而在自己保持一贯稳定的一传和防守方面,殷娜也同样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徐云丽:7.5分

  首局表现欠佳,但从第二局开始则进攻、拦网沿袭了上一场对阵波兰队时的态势,发挥愈来愈好,特别是在17-19落后之时,徐云丽网前及时洞悉对手布防阵型,采用吊心以巧取胜;而同样在20-21落后时,徐云丽在拦网得手后随即发球直接破攻为中国队赢得防反机会,次局能够取胜徐云丽表现不辱使命。

  张娴:7.5分

  本场比赛,自由人张娴的发挥值得肯定,虽然一传也出现间歇性起伏,但总体表现尚可,而在防守方面,张娴跟进保护能力相较以往有了较大起色,多次在有效拦网形成的机会下没有丧失防反良机,特别是在首局22平时一次一传到位、24-23由于卡位及时顺利救起对方一记重扣,两次出色发挥也为中国队赢得首局起到了坚实的盾牌作用。

  马蕴雯:7分

  第三局局末,马蕴雯顶替徐云丽登场,主要任务虽然是以发球破坏对方节奏为主,但在后排也涉险救起了意大利队的超手重扣,短暂的上场机会同样没有白白贻误。(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