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祁宏诠释技术足球新解 相信手下娃娃兵会有潜力

2009年06月19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杜 媛

  中国足坛的教练现在每个人都在喊“要踢技术足球”,那技术足球的内涵何在?上海幸运星青少年俱乐部的主教练祁宏给出了一个另类说法,“观众爱看,媒体认可,包括教练自己都觉得享受的足球,就是技术足球”。

  作为对赞助商的回报,祁宏和申思昨天出席了法藤六周年和生活馆开幕庆典。除了带教上海幸运星俱乐部的小孩子,祁宏目前也是中国U13国少队的主教练,上周他还在北京协助张宁带教中国U14国家队。对技术足球,特别是对青少年队员的技术培养,祁宏有着自己的理解。

  祁宏告诉记者,他在带教幸运星小球员时,就不断灌输技术理念,“我带了这帮小孩子两年多,起码可以让他们做到不胡踢”。作为昔日中国足球最具灵气的队员,祁宏并不推崇靠体力和犯规来赢球的理念,“什么时候该短传,什么时候该长传,什么时候要控,什么时候要分,这是我向小队员灌输最多的东西,相信只要坚持下去,这帮队员还有很大潜力可挖。如果我现在就一天到晚教犯规和防守,他们感觉没有乐趣,球队也不可能有未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