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豹子扎库米凑热闹 世界杯吉祥物趁机积极造势

2009年06月19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宋罖)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联合会杯B组结束了第一场比赛的争夺,巴西队以3比0击败美国队,率先出线。两连败的美国被淘汰,克雷斯坦还得到红牌,连续两场比赛美国队都有球员被罚下场。

  首轮惊险战胜埃及,使得邓加和他的巴西队饱受批评,远在国内的贝利更是表示巴西队完全是在走形式,“联合会杯是世界杯前很重要的比赛,也是为世界杯备战,邓加至少应该在比赛中做一些试验”。

不过贝利并不了解邓加的苦衷,摆在巴西面前的体能问题非常严重,邓加承认被埃及攻入3球是不正常的结果,但他无奈地说:“我们的队员经历了欧洲联赛,又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后来到南非,体能状态非常不理想。”正因如此,邓加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伤愈复出的国际米兰球员麦孔替下了巴萨后卫阿尔维斯,在巴西踢球的米兰达和桑托斯也进入后防首发,中场的埃拉诺则被拉米雷斯取代。

  邓加的变阵果然收到良好效果,开场仅7分钟,拉米雷斯突破被放倒,麦孔主罚的任意球被梅洛狠狠地顶进美国队大门。随后巴西队抓住美国队角球失误,又是拉米雷斯带球狂奔,横传罗比尼奥轻松扩大比分,曼城球员甚至在进球后还见缝插针地接受了一下场边记者的采访。下半场,美国队的克雷斯坦防守动作过大被罚下。第61分钟,巴西队经过麦孔、拉米雷斯和卡卡三人的精巧配合,最终由麦孔将球攻入,3比0!

  另外,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A组比赛中,东道主南非队2比0击败新西兰,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大洋洲冠军两连败被淘汰。

  场外

  世界杯吉祥物趁机造势

  联合会杯近日在南非的4个城市掀起了足球热潮。2010年世界杯吉祥物——小豹子扎库米也不甘寂寞加入进来,为明年开始的足球盛宴世界杯造势。

  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17日在布隆方丹对阵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中场休息时,身着绿色短裤、白色T恤的扎库米率领一群身穿短裙的小姑娘,站在球场主席台的右侧载歌载舞。正在进行转播的工作人员也被他们所吸引,把镜头一直对准了这只满头绿色卷发的小豹子。赛台上的各国球迷和工作人员,和扎库米一起合着节拍扭动起来。

  南非球迷热衷“矿工帽”

  拿什么来代表球迷的痴心?脸上的油彩,手中的国旗,还是嗡嗡作响的高分贝喇叭?对于南非球迷来说,他们还有一样法宝:圆顶彩帽。

  这种类似矿工帽的装饰品在南非许多体育用品店出售,深受球迷喜爱。圆形的顶部常常被挖空,帽子的前端在左、右和中央部分各竖起三块小招牌,贴着南非国旗、比赛标志和俱乐部的徽章等,色彩绚烂之极,令人眼花缭乱。

  在本届联合会杯期间,一些球迷在工作之余也不忘戴着这种圆帽来显示一下自己的爱球之心。在一家世界杯指定酒店内就有这样一位狂热球迷。负责打扫咖啡厅的南非大妈头戴矿工帽,麻利地收拾着咖啡桌和各类杯子,成了大堂内的独特一景。

  新华社记者 宋盈 马邦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