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丹坦言意大利受球迷影响 胜世界冠军信心爆棚

2009年06月19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8日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点30分,2009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足球赛继续进行,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爆冷0-1负于非洲冠军埃及队。赛后埃及头号球星齐丹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埃及首轮3-4惜败于巴西,齐丹独中两球。本场比赛,齐丹出场57分钟即被换下,尽管没有破门,但埃及1-0笑到最后,晋级希望大增。齐丹透露,自己的确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我们为此而高兴、自豪。很遗憾,腿伤没能让我坚持打满全场,但我希望能在下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中继续首发,并尽我所能。”

  联合会杯迄今为止已经进行过7届,已经决出的7次冠军,无一来自非洲。因此本届比赛,代表非洲出战的东道主南非以及非洲冠军队埃及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首场比赛,埃及差点就从巴西身上拿到1分,本场比赛又将世界冠军意大利拉下马。齐丹透露了其中的奥秘:“我们有充分的时间来进行准备,教练也有时间调配运动员。每个人都在这个比赛中做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尽其所能。我们知道这一组要想出线很艰难,因为平时很难遇上这种和意大利、巴西同在一组的情况。不过我们并不认为联合会杯的比赛是友谊赛,它是很重要的锦标赛,我们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们是非洲冠军,我们已经赢得了过去两届冠军,有能力和意大利、巴西这样的强队硬碰硬。对阵巴西的时候我们缺了一点运气,要不然应该可以获得一个平局的。我们知道在与巴西比赛之后,意大利肯定对我们做了很多准备,赛前我们只是希望不要再犯上一场对阵巴西时的错误。”

  本届联合会杯在南非举办,埃及因此也算得上是半个东道主,对阵意大利。现场球迷给了埃及以巨大支持,而意大利方面,皮尔洛屡遭球迷嘘声。齐丹也因此特比感谢了前来助阵的球迷:“球迷太棒了,我们以此为荣。他们让我感觉自己就像在埃及的主场踢球一样,而我觉得场外声音太大的时候,意大利队的队员都有些走神了。”

  最后一轮,埃及将与两战皆负的美国队交手。由于美国已经晋级无望,埃及应该不会遇到太大麻烦。而另外一场比赛,意大利将与巴西死拼,因此埃及只要击败美国,就有很大的机会晋级四强。谈到晋级前景,齐丹表示:“我们会尽全力争取挺进半决赛,下一场我们对阵美国队,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了,美国人肯定不希望带着三场失利回家。如果我们能够有这两场的表现的话,我相信我们能够战胜对手进军半决赛。不过我并不想在半决赛中与南非相遇。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现在我们充满了信心,我们为自己的表现而感到自豪。我除了开罗,兄弟告诉全埃及都会陷入欢腾。他们有权力这样做,想想看世界上有谁能够战胜世界冠军意大利,又让巴西队丢三个球呢?”

    (搜狐体育 郭建/文)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