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落幕 男子短距离成绩喜人

2009年06月19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张锐)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今天中午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落幕。在一共五天的比赛中,天津队车手发挥出色,共夺得全部15块金牌中的3枚。吉林队依靠郭爽的两块金牌,与香港特区队和江苏队一同排名次席。

解放军、山西、辽宁、山东、四川和上海队分别获得一枚金牌。

  今天是是本届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共进行了男子麦迪逊赛、男女凯林赛和女子团体竞速赛等四个项目的争夺。香港特区队先是由车手张敬炜和郭灏霆在男子麦迪逊赛中拔得头筹,再由黄健忠在男子凯林赛中夺冠。凭借着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后来居上,他们活得了总成绩第二的名次。江苏队的张蕾在女子凯林赛中夺冠,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金牌被上海队摘得。

  在总结本届赛事时,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副部长韩继玲说:“在北京奥运会后,我们的运动员越来越注重在比赛中运用战术,这不仅是这次比赛的特点之一,也是一个非常可可喜的现象。”

  虽然本次比赛并没有太过突出的成绩,但韩继玲认为这与邻近全运会,队员有所保留有关。同时她也表示本次比赛的成绩要好于往届,“特别是男子短项目的成绩,达到了世锦赛前三名的标准,有所突破。”

  在评价本次比赛的收获时,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表示:“在短距离女选手的带动下,男子短距离项目的成绩有了不断的提高。在新近刷新的全国纪录中,有三分之二是男子项目。这种势头在本次比赛中也得到了验证。”

  同时郭爽在国内外比赛中的强势表现,也给了协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突破的信心。他说:“中国场地自行车女选手已经连续三届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会以女子场地短距离为核心带动其他项目,力争实现伦敦奥运会的夺金梦想。”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