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访室内五人制足球队 低调征战的“奇迹”球队

2009年06月19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支在球迷视线外的“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大学生队”,已经悄然抵达杭州,征战今天开赛的2009年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说起这支球队,战绩可用“奇迹”概况:亚锦赛4强,世界杯20强。昨日下午,中国队、日本队、荷兰队等在杭州黄龙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

  据中国队领队付玉培介绍,中国队大部分队员既是运动员,又是高校的学生。除了比赛训练,他们的学习生活跟普通大学生没有太大区别。而已经去过中国很多城市的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队巴西籍教练法里纳则是第一次来杭州。“杭州是一个很干净、很漂亮的城市。我们去了西湖和灵隐寺,所有的队员都非常喜欢杭州的环境,看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真是名不虚传啊。”法里纳赞不绝口。

  知道这项比赛今后要在杭州举行五年的消息,法里纳非常高兴,“我希望带好中国队,今后五年都有机会来杭州。”

  说到自己和队员相处的时光,法里纳表示:“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2007年我开始担任中国队教练。平时训练,他们都很认真,在生活中,他们就像是我的孩子。我非常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看得出,这位面目和善、儒雅俊朗的巴西教练和中国队员相处得很好。

  虽然中国队现在世界排名第19位,但是法里纳对中国队充满信心:“这次参赛的四支队伍中,中国队的排名最靠后,但是我们赢任何一支球队都是有可能的。”

  法里纳介绍,在巴西,每个孩子从小就踢足球,到一定年龄后,有的孩子就去踢室外十一人制足球,有的则在室内踢五人制足球。而五人制足球对球员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不但每一个位置都要胜任,而且由于场地有限,脚法要更加细腻。

  说到中国的室内五人制足球,法里纳有点惋惜地说:“我看到体育馆里有人打羽毛球、篮球,但没有人踢足球。我知道中国有很多孩子喜欢足球,其实踢室内足球可以很快提高足球技术。

  (张晓洁 黄子诚)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