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重新称霸需死磕巴萨 夺欧冠是佛爷最大夙愿

2009年06月19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弗洛伦蒂诺,这个西班牙的商业奇才注定成为足球运动史上显赫的名字,因为在他两次担任皇马主席期间,亲手打造了两支豪华的“银河战舰”,而他所倡导的“巨星政策”也只有在皇马这样特殊的俱乐部中才有可能实现。不过,“银河战舰I”在内乱和堕落中解体了,“银河战舰II”能否取得成功,关键不在于豪华战舰里有多少巨星,而是这支球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银河战舰II”要想避免成为笑话,必须击败他们最大的对手巴萨。

  皇马巴萨 新赛季走着瞧

  欧冠魔咒

  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巴萨和皇马都将面临各自的魔咒。巴萨的魔咒是“欧冠冠军难以卫冕”。在打碎了曼联的卫冕美梦后,下赛季该轮到巴萨单挑魔咒了。冠军杯原本就是实力相差无几的豪门较量,夺一次冠已然很难,连续两年夺冠就只能依靠奇迹。每年以夺冠为目标的豪门不下10家,欧冠改制时间不长,未能出现卫冕冠军也很正常。毕竟现在各俱乐部对欧冠的重视和竞争远非皇马五连冠时能比,巴萨想要卫冕,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也少不了。

  相比巴萨面临的“卫冕冠军魔咒”,皇马需要打破的欧冠魔咒档次要低得多,那就是球队连续5年无法进入欧冠八强的魔咒。回顾欧洲冠军杯的历史,皇马是战绩最辉煌的,白衣军团曾在这项欧洲顶级赛事9度登顶,也是唯一拥有保存冠军杯奖杯荣誉的俱乐部。可曾经的欧冠九冠王竟然连续5个赛季无缘八强,这实在有损百年俱乐部的声誉。

  2010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在伯纳乌球场进行,对皇马球迷来说,再没有比在家门口看别的球队,特别是死敌巴萨夺冠更痛苦的事了。昔日的欧洲霸主,不但要突破无法进入八强的尴尬,还希望能在家门口捧起奖杯,弗洛伦蒂诺以最快速度引进卡卡和C罗,很大原因就是冲着欧冠奖杯去的。

  西甲争冠

  上赛季的皇马是一支带着悲剧色彩的球队,在拉莫斯的带领下,白衣军团一度取得18战17胜1平的佳绩,甚至皇马还被称为是“史上最强亚军”,但这个称号本身就带着讽刺色彩。而在世纪大战中惨败给巴萨后,皇马一败再败,遭遇堪称耻辱的五连败,五连败也直接将弗洛伦蒂诺送上了主席的宝座。“银河战舰I”的后三年可谓一无所获,弗洛伦蒂诺此次复出,对该问题没有明确做出解释,他一直在用前3年的冠军遮挡。对于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的两个西甲冠军,弗洛伦蒂诺的定义是:夺得了两个冠军,却失掉了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在弗洛伦蒂诺心目中,欧冠的重要程度绝对超过西甲,在制定下赛季目标时,弗洛伦蒂诺肯定会更看重欧冠。

  巴萨方面,三年内两夺欧冠冠军,对欧冠奖杯的饥渴感会有所减弱。巴萨人也都知道,要想重复上赛季的三冠王奇迹非常困难,因此,修好西甲这门“必修课”非常重要。梅西表示,自己依然看好巴萨卫冕西甲的前景,“皇马的实力得到了增强,但别忘了我们是三冠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