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有望联手小皇帝 退出国家队为给年轻人机会

2009年06月19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姚明是否会加盟骑士联手小皇帝?姚明会不会就此退出国家队……日前,因养伤而基本消失在公众视线中的姚明终于在其家乡电视台亮相并接受了访问,而记者也注意到,姚明本次也首度公开回应了这两大焦点问题——

  加盟骑士?

  “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在火箭本赛季的比赛刚结束之时,关于姚明未来去向的各种揣测就逐渐多了起来。

在华人老板黄健华入股骑士队之后,姚明是否会转投骑士与詹姆斯联手,也成为街头巷尾都在热议的一个话题。那么,姚明是否会因此离开休斯敦?

  对于这个问题,姚明之前一直保持沉默,不过,这次他终于站出来告诉了球迷他的想法:“我在休斯敦呆了这么长时间,对这支球队很有感情。而且过去这个赛季也很成功,让我看到了希望。”在姚明看来,“不管是华人老板也好,还是外国老板也好,都是老板”。他不会因为黄健华是华人,就会与他走得更近。不过,姚明也坦言,将来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这些目前尚是未知数。

  退出男篮?

  “总要给年轻球员机会”

  据记者了解,姚明预计将在本月21日返回美国,接受火箭队医的复查。在复查之后,姚明还会进行一些后续治疗和恢复性训练。所以按照这个日程安排,姚明将肯定赶不上8月份在天津举行的男篮亚锦赛,这也意味着姚明将会缺席新一届国家男篮的首个国际大赛。

  对于自己的缺席,姚明首先谈到了自己的年龄,他表示男篮需要新鲜血液,并暗示自己会逐渐淡出国家队——“我想机会总是要给年轻球员的,而且不管我还能打多久,最终都是会退役的。”至于有人质疑在国家队和火箭队之间,姚明会选择后者,但是他本人却不这样认为,他表示:“中国篮球也需要找到一条可行的前进道路,也需要找到一种可以循序渐进的办法,而不是总集中在一两个人身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