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彩排遭遇七宗罪:球场成菜地 球队都财迷

2009年06月19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球场成菜地

  作为世界杯比赛场地,草皮条件应是顶级,但揭幕战上南非人却现了大眼。爱丽丝公园球场的草皮质量极其糟糕。草皮薄,甚至沙土都露出来了,坑洼不平很易造成球员受伤,皮球在上面滚动如跳跳球。由于处于南半球的南非时值冬天,维护不力的草皮显得枯黄。

电视解说甚至调侃这座明年世界杯揭幕战的球场只适合作橄榄球场。

  上座率低

  万众瞩目的揭幕战上居然出现了真空地带,这让国际足联主席忍无可忍。但更糟糕的还在后面,欧洲冠军西班牙首战新西兰,现场上座率只有1/4左右。

  票价太高

  南非社会人员构成复杂,贫富悬殊较大。组委会制定的票价却三倍于国内联赛,令球迷望而却步。布拉特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组委会将考虑调低票价,哪怕是赔钱赚吆喝,也要吸引更多年轻球迷入场。

  安全仍是隐患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犯罪活动在联合会杯期间再度抬头,该国安全部长姆特瓦甚至夸张地将本国治安状况形容为“屠场”。这一状况对夜场比赛影响较大,首轮两场夜战均因球迷担心“ 夜长梦多”而观者寥寥。

  新闻中心简陋

  新闻中心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大棚,且基本未提供什么有新闻价值的信息。球迷看台和记者席间没有隔离带,记者前往混合区和新闻发布会采访时没有单独的通道,尤其是比赛结束时,记者只能跟随着人流慢慢走下,即使能赶上新闻发布会,混合区的采访也将错过大部分。此外,场馆设置也不够人性化,各场馆间的标识也不清楚明晰,无论是球迷、球员还是记者极容易迷路。

  安检工作原始

  治安混乱无疑加重了安检工作的负担。南非人安检工作认真但有些原始。比如,工作人员挨个“检查”记者的笔记本电脑,登记生产编号以及护照号码,目的是怕有人错拿别人的电脑。这种防范方式显然原始而滑稽。直接结果是浪费了大量时间。

  东道主球队财迷

  南非与伊拉克的揭幕战在赛后被评为“联合会杯史上最垃圾比赛”。而据当地媒体透露,揭幕战前南非队几名老国脚要求小组赛赢球奖金翻番,进而引发球队内讧,球队战斗力大受影响。东道主球队财迷心窍实在令人失望。 (阿翔)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