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女排引爆抗日复仇战 意波对垒竞争决赛权

2009年06月19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半决赛将在都灵全面展开,排名小组循环赛首位的中国女排将与此前爆冷惜败的日本女排直接交锋,而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则将与欧洲劲旅波兰女排进行强强对话,最终的胜者将争夺本次邀请赛的冠军。

  女排引爆抗日复仇战

  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的首场小组赛对决,在中国女排爆冷以1-3不敌日本女排后,国内媒体和网上的讨论一片哗然。这可以说是自主教练蔡斌执教以来最为惨痛的一次失利,不仅终结了中国女排自2007年亚锦赛痛失冠军后逢日必胜的历史,同时也对蔡斌的执教能力产生了质疑。

  特别是中国女排在比赛进程中所暴露出来的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差,二传应变能力不足,主攻调整进攻能力欠缺,接应进攻全面哑火,副攻拦防毫无章法的问题,以及脆弱的心理防线,都被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日本女排一一放大,彻底展现在熬夜观看比赛的球迷们面前。

  第二回合在以3-1逆转击败波兰女排后,中国女排虽然凭借主攻惠若琪和接应王一梅的强势发威,最终上演翻盘好戏止住颓势,但是仅仅依靠四、二号位的反复调整强攻艰难拿分,中国女排被二传沈静思逐渐“同化”为波兰女排强攻硬砸的境界,确实令人难以理解。当“快变”技术特长尽失的时候,中国女排还能够用什么来拯救自己呢?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对阵意大利女排一役,主教练蔡斌主动变阵启用年轻球员惠若琪和殷娜搭档主攻锋线,而自由人张娴的接发和防守状态恢复明显。如此相对稳定的一传保障体系,帮助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重新在二传魏秋月的手中一一呈现,副攻薛明和徐云丽个人快球战术,以及小主攻殷娜的前排二、三号位交叉进攻都保持相对稳定的进攻成功率,最终以3-0零封由奥运老将皮切尼尼、阿奎罗、塞科瑞和巴拉扎领衔的意大利女排。

  而在半决赛中激战日本女排时,将是中国女排一雪前耻的绝佳机会。日本女排在二传竹下佳江的高效调度下,接应(主攻)栗原惠凶猛的后排立体进攻,以及主攻石田瑞穗的娴熟打手出界战术,都是中国女排首场比赛副攻盯防效果欠佳的技术环节,而中国女排对于高质量一传的依赖性也将会遭遇到空前危机,必须力拼一传才能在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8号惠若琪、12号殷娜

  副攻:4号徐云丽、2号薛明

  接应:10号王一梅

  二传:11号魏秋月

  自由人:7号张娴

  日本女排

  主攻:9号石田瑞穗、12号木村沙织

  副攻:11号荒木绘里香、10号庄司夕起

  接应:1号栗原惠

  二传:3号竹下佳江

  自由人:19号滨口华菜里

  意波对垒竞争决赛权

  主场作战的意大利女排,在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第二场小组赛中虽然有著名球星的强势加盟,但是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自身非强迫性失误的频频发生。而在主攻塞科瑞被中国女排的高效拦网成功封杀后,意大利女排整个进攻体系的压力激增,连身体素质出众的阿奎罗都不能幸免,进攻的有效性下滑明显。因此半决赛对阵波兰队,意大利女排必须着重解决主攻出现哑火时两点攻轮次的卡轮问题。

  波兰女排的四国女排邀请赛之旅颇为崎岖,首先以1-3不敌意大利女排,随后再次以1-3失利在中国女排的脚下,两连败的尴尬局面终于在日本女排的面前得以终结,3-0完胜的成绩多少帮助波兰女排挽回了一丝颜面。但是,需要重点留意的是,波兰女排本身固有的阶段性起伏性问题必须正视,否则就会将胜利的果实拱手让给意大利女排。当然,波兰女排的调整强攻,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以及副攻二号位的背飞战术同样极具杀伤力,如果能够全面爆发出来,意大利女排也很难轻松取胜。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意大利女排

  主攻:9号塞科瑞、6号玛肯

  副攻:17号吉奥里、8号巴拉扎

  接应:18号阿奎罗

  二传:5号朗顿

  自由人:12号皮切尼尼

  波兰女排

  主攻:8号斯韦涅维茨、10号沃泽尼亚科沃斯卡

  副攻:5号嘉伊加尔、13号皮耶考斯

  接应:17号卡绍尔

  二传:12号萨杜雷克

  自由人:2号泽尼克

  (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