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崛起并非偶然 杜伊:多亏没郑智这样的大牌

2009年06月19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一个被认为是最封闭、最没有与国际足球接轨的国家,没有职业联赛,没有外籍教练、外籍球员,但他们的各级足球队却突然一夜间在亚洲强势崛起——43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朝鲜足球崛起的秘密在哪里。

  “从荒漠中振作”

  朝鲜队一鸣惊人后,世界各体育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亚足联用“从荒漠中振作”来形容朝鲜足球的崛起,文章称,朝鲜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资助,青少年足球有了很大的进步,最终以顽强的意志证明了自己。

  而国际足联的文章则披露,“对南非世界杯的展望,朝鲜的目标是超越韩国,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谁曾想到,1966年朝鲜能够令世界震惊呢? ”

  韩国方面也对朝鲜足球投去了钦佩的目光。《朝鲜体育》发表文章认为,组织能力是朝鲜足球的克敌武器,朝鲜球员总是在一起组队训练。

  因为他们没有郑智?

  中国队前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谈及朝鲜足球时说:“我感觉朝鲜成功的原因是:有良好的组织,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并坚持下去。毫无疑问,朝鲜队有世界上最严明的纪律。同时,朝鲜足球人对工作非常耐心,不急于求成,虽然也曾遇到过失败,但他们总能耐心地重新来过,不急不慢地走出阴影。朝鲜队员总能自觉地训练,而不是来完成任务。 ”

  更有意思的是,杜伊还把矛头指向了郑智:“特别要指出的是,朝鲜队中多亏没有郑智这样的‘大牌’,没有这样破坏团队并自私自利的队长。 ”

  走出去的步伐不比中国慢

  此前,很多人认为朝鲜足球是 “闭门造车”,实际上这绝对是一个误读。朝鲜体委认为,球员政治过硬,他们不论到哪里踢球,根都在朝鲜,因此,不论是哪个国家的联赛球队看中朝鲜球员,朝鲜体委绝不阻挡。

  据统计,朝鲜队的“留洋”球员人数甚至比中国队还多。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朝鲜队的主力阵容中,12号郑大世是效力于日本川崎队的前锋,排名上赛季日本J联赛射手榜第三名;10号洪映早在2007年便奔赴塞尔维亚甲级联赛球队贝赞尼亚队踢球,去年夏天转会至俄罗斯罗斯托夫队;9号安英学去年在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效力,之前曾闯荡日本J联赛多年。替补席上的15号金勇俊则更为中国球迷所熟悉,上赛季他曾效力于成都谢菲联队,离开成都后,他以3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乌兹别克斯坦联赛……

  有超强的吃苦精神,有炽热的爱国情怀,有谦逊的学习态度,有“走出去”的前卫思想,朝鲜足球的“崛起”并非偶然。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