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七冠王重庆围棋队七轮积七分 排名围甲倒数第三

2009年06月19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古力:一个个都在输棋,大家这是怎么了?(设计台词)本报记者 高科 摄
  古力:一个个都在输棋,大家这是怎么了?(设计台词)本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诗仙太白在中超垫底,重庆康德在乒超垫底,如今重庆冷酸灵围棋队也遇到了类似的窘境。昨天主场2:2主将输给广西队后,七冠王重庆冷酸灵队7轮之后仅积7分,在12支参赛队伍中仅名列第10。卫冕冠军如此低迷,让人不禁感叹:七冠王到底怎么了?

  赛况

  主将王檄遗憾告负

  昨天主场对阵本赛季最大黑马广西队,重庆队再度变阵:古力本赛季第2次出战快棋赛,王檄则本赛季首次担当主将,谢赫和俞斌不变,这也是重庆队开赛7轮来的第4次变阵。

  刚刚在“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评选中胜出的古力,在快棋赛中轻松战胜了廖行文,为主场作战的重庆队先下一城。然而下午3点20分,本赛季首次担当主将的王檄不敌李康,重庆队再度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本赛季前7轮,重庆队主将战绩为2胜5负。关键时刻,谢赫经过一番苦战拿下劲敌牛雨田,为重庆队稳住了阵脚。这样一来,老将俞斌和丁伟的最后一盘棋,就成为重庆队能否获胜的关键。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现场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也许是计时器的小故障,俞斌误以为自己按下了按钮,但实际上没有,也就是说计时器一直没停下来。等到丁伟再按的时候,大家才发现俞斌的时间已经没有了。此时俞斌显示出了大将风度,他表示:“这要看丁伟的态度,如果他愿意继续,我们就继续下;如果他不愿意,就判我超时负。”不过丁伟也展现了良好风度,表示愿意继续,不过俞斌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总比分2:2,但重庆队主将输棋,只在对手身上拿到了1分。而得到2分后,上赛季还在为保级苦苦奋战的广西队,以14分悄然攀升至积分榜第2的位置,紧追15分的领头羊贵州百灵。

  对比

  棋手状态同时下滑

  围甲打了7轮,卫冕冠军重庆队总战绩为2胜5负,而就在一年前,重庆队前7轮战绩还是6胜1负,两个“序盘”阶段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先看古力:上赛季前7轮,古力全部作为主将参赛,成绩为6胜1负,胜率接近86%,如此强势的表现,也让他最终加冕“最有价值棋手”和“最佳主将”两大荣誉。而这个赛季,古力虽然继续在国际赛场上所向披靡,前5个月就揽下第4届丰田杯、第13届LG杯和首届BC信用卡杯3个世界大赛冠军,不过在国内围甲赛场上,他的表现却不算出色———7次出战,4胜3负,其中5次担当主将2胜3负,胜率甚至不足50%。

  至于去年以90万身价从山东转会而来的谢赫,今年的表现也难以让人满意。上赛季前7轮,谢赫5胜2负,和6胜1负的古力一起,成为重庆队的“抢分双雄”。然而这个赛季谢赫始终找不到感觉,算上昨天的这场胜利,他7轮总战绩才2胜5负,胜率不足30%!

  再看王檄,去年王檄表现中规中矩,前7轮比赛4胜3负。本赛季,王檄也失去了赢棋感觉,首轮取胜后,他连续三轮遭败绩,如今总战绩仅为3胜4负,胜率也不足50%。而昨天第一次以主将身份出战,同样遭遇败局。

  最后是俞斌,这位老将去年前7轮5胜2负,本赛季则是3胜4负,胜率与王檄一样。

  分析

  找不到赢棋的感觉

  从现在的情况看,仅积7分的重庆队仅仅排名倒数第3,不要说卫冕,就连进入前8都有些难度———目前中信北京队和武汉队并列第7,他们前7轮都得到了12分。

  对于全队同时出现的低迷状态,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显得有些无奈,“这样的情况以前在围甲也是经常出现的,可从来没有出现在我们队。大家似乎都不在状态,找不到感觉。”

  本赛季2胜5负的谢赫对记者表示:“现在也不是说没有了取胜的欲望,我一直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求,但不知道怎么,就是找不到获胜的感觉。现在成绩不好,我自己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不过对于重庆队目前的困境,领军人物古力还是表示了强烈的信心:“今年围甲的整体实力增强了不少,应该说我们被打了个猝不及防,但我相信随着赛程的深入,我们也会逐渐把状态调整到位,尽快实现反弹。”

  本报记者 金鑫

  重庆围棋队昨日主场不敌广西,7轮后仅积7分,排名围甲倒数第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