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六大体育明星大学生 程菲刘国正成“差生”代表

2009年06月19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彩龙中国网

  差等生

  程菲

  武体院体育艺术系

  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程菲可能是最“专一”的学生了,她的体操之路就是从武汉体育学院的竞技体校起步的,不过在盛产冠军的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校中,训练是主业,学习则是每晚下训练之后的副业。如今,多项荣誉集一身的程菲没有忘记母校的“大恩大德”,选择于2004年进入武体的艺术系就读,和程菲同年入读的记者“有幸”目睹了这位大牌明星在学校的表现后,不得不把“差等生”的头衔授予她。

  本应和记者同住一幢宿舍楼的程菲,4年来几乎从未出现过在校园内,每次出现或是参加商业活动或是学校庆典,她的床铺早已厚厚地积了一层灰。

  刘国正

  上海交大经管学院

  体育明星进入大学不是难事,但能否“学业有成”才是最关键的。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教授表示,大学本科学生应该在4年内毕业,考虑到运动员赛事比较密集,可申请休学,暂缓两年毕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挂一个空名而不来读书,睁一眼闭一眼就能混个毕业证。在教学管理上,还是与普通学生一样一视同仁的。”

  谈及退学一事,刘国正表示并无其他特殊原因,就是因为学习时间无法保证。“我现在在北京,在国家队担任教练,一直没有时间去上学,所以选择了退学。”刘国正说,“我现在在北体大上体育管理专业的研究生课程,正常的话3年之后可以毕业。”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