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赛中国女排逆转波兰 王一梅初显领袖气质

2009年06月19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意大利四国赛首战1:3受挫于日本后,中国女排受到多方抨击,好在次战遇到了刚刚被瑞士击败的波兰队,有心理优势的中国队找到了挽回信心的机会。蔡斌一口气换了五个首发,只留王一梅继续适应接应二传位置。而中波之战,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在一局落后的情况下3:1逆转,王一梅功不可没。

  对日本一战,蔡斌将王一梅雪藏,结果中国队惨败。中波之战,王一梅重回首发。在首局15:24落后的情况下,就是王一梅挺身而出,发球和扣球接连得分,率领队伍将比分追到21:24,虽然最终还是输掉首局,但挽救6个赛点也显示了女排在关键时刻的不放弃、顽强拼搏精神。后三局,全力爆发的大梅不但四号位强轰凶悍,而且变身为全能战士。全场比赛,大梅独得19分,但她对队伍的贡献不仅仅是19分,除了突出的得分能力,王一梅在本场比赛中调整传球的能力有所好转,球到手上之后没有前几场比赛那样在慌乱中急于出手,稳定的调整传球也给队友的反击提供了机会。更为可贵的是,王一梅在比赛中出色的领袖气质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友的信心。在第四局的最后阶段,数次奋力扣杀的王一梅体力有些下降,但是关键时刻发球毫不手软,让人看到了王一梅在拥有着强大身体力量的同时也具备着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