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德兴:少些“模式”

2009年06月19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不想去探讨我们究竟是否落后,究竟是否属于亚洲二流,也不想去探讨我们落后的原因。这么多年来,我们探讨得还少吗?可实际又如何呢?年复一年,失败、失败、还是失败!每一次失败之后,我们总是期盼“明君”、期盼“救世主”,期盼“灵丹妙药”,结果呢?

  就像这一次,朝鲜队创造辉煌之后,我不知道有关方面是否旧话重提——“向朝鲜学习”、总结出所谓的“朝鲜模式”,然后再一次折腾中国足球。

我就是不明白,同样是出线,为什么有关方面不能静下来心来认认真真研究一下韩国队连续七次出线、日本队连续四次出线的根源,而非要投机取巧般地折腾出一个所谓的“朝鲜模式”,如同北京奥运会之前那个根本就不存在的所谓“伊拉克模式”一样。

  当东亚四强在“玩”世界杯时,我们只能去“玩”那个低档次的中超。如果踏踏实实地“玩”,倒也就罢了,非要玩出“妖魔化”。例如,眼下最为热闹的京津之战,各说各的理,最终的结果又如何呢?真正受伤害最深的,难道不是中国足球?

  要真正让中国足球翻身,还是少一些“模式”、少一些“主义”,让更多人参与足球、玩足球,才是正道!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